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智慧电务”服务令企业有了“电管家”
作者:   来源:处州晚报   日期:2020-04-01

   “今后,有专业人员来为我们检查维护配电房,我这心里头就踏实多了,省力又省钱,真是一个贴心又实际的服务。”昨日,丽水万洋众创城开发工程部工程主管昝新祥笑着对记者说道。

   3月30日,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来到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配电房,为小镇提供了全市首次智慧电务服务。

   据了解,“智慧电务”是指运用相关技术,全面接入用电侧配电设备状态、实时用能、环境监测等数据,实现对用户用能状况的全面监控,并为用户提供用能分析、电力运维、安全用电等服务,是为满足用户安全、可靠、高效、优质、经济用能需求而提供的专业解决方案。

   智慧电务包含电力监测服务、能耗监测服务、安全用电服务等多项服务,通过错避峰、有序用电、负荷响应等手段,帮助企业科学用电,协助企业节能降耗。

   昝新祥说,以往,企业仅能通过一张电费单了解自身的整体用电情况,而很少关注节能和用电方案的合理性。初步估算,如果采用智慧电务服务,每个月大概能为企业节约上千元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第一批共12户已签约大客户的设备安装、运行调试和平台应用工作。下一步,他们还将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内容,让企业从管理和经济两方面真正感受省时、省心、省力、省事、省钱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