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万物互联的创新时代,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打造未来管道
作者:   来源:ups科技网   日期:2020-04-02

   导语:在互联网时代升级为物联网时代的里程中,如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这样的第三方智能化平台,以“Powered by Tuya”互联生态的创新模式,极大加快智能家电进入千家万户的速度。



   早在半个世纪之前,人们已经开始畅想未来高度自动化的家庭生活,认为传感器和计算机会成为未来家电的核心部件。科学家们开始创造各式智慧家电的原型,譬如能自动烹饪食物或是清洁房屋的机器。

   在很大程度上,这些产品被发明的初衷,是为了把人们从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在1959年莫斯科的美国国家展览会上,惠而浦创造了一个名为“奇迹厨房”(Miracle Kitchen)的展览,包括一台可以自动清理桌子的机器和一台自动扫地机器人。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对苏联最高领导人赫鲁晓夫说:“美国的文明之处,就在于能把女人从家务中解放出来。”

   大多数早期智能家居产品,都具备自动化的功能,但无法与其他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功能相对有限。随着家庭互联网的普及和无线网络的加速,当初智能家居的设想逐渐成为现实,譬如空调会自动开启或关闭,以确保室内温度始终适宜;冰箱会扫描食物以提供最佳保鲜方案,同时自动在电商网站上补货——然而最初这类产品的价格却非常昂贵。

   譬如2000年上市的 LG智能冰箱,它能够记录内部食物的保质期,甚至还附带了一个MP3播放器,但售价高达20000美元。

   随着技术的发展,以传感器和芯片为代表的关键元器件成本降低,以及以涂鸦智能这样的第三方智能化平台推动行业发展,智能家电的价格也越来越低,产品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买得起这些物联网设备。

   以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所发挥的效果为例,这是一家中立、开放的第三方平台。涂鸦智能自身并不生产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产品,而是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为消费类IoT智能设备提供B端技术及商业模式升级服务,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硬件产品更高的诉求。

   所有接入涂鸦智能平台的产品都可以申请“Powered by Tuya”标识。“Powered by Tuya”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智能标识,拥有此标识的产品,可与其他不同品牌和品类的产品用一个App轻松控制。

   截至2019年10月底,涂鸦智能已经服务全球超18万家客户,日语音 AI 交互超 4000 万次,“Powered by Tuya”互联生态赋能超 9 万款产品,赋能产品种数达到500种,产品和服务覆盖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

   像涂鸦智能这样的第三方智能化平台,正极大推动基于IoT技术的智能家电进入日常生活。但IoT不仅仅是用声音指令预热烤箱,或者用手机关灯。IoT的真正前景,是让物理环境可以被计算机访问,在世界上的所有东西上安装传感器,并将其转换成数据,在未来更好服务用户,打造无处不在的智能终端和万物互联的新世界。

   2014年,联网设备的数量就超过了世界人口总数。 思科前首席未来学家戴维·埃文斯在2015年估计,“每秒钟平均有127件新事物与互联网相连”。 如今,根据国际咨询机构 Gartner 的估计,世界上有超过200亿个设备联接在一起。

   我们身边日常可见的家电产品,譬如灯具、空调、彩电、插座、摄像头、传感器和取暖器,正基于IoT技术,从普通物件变成了通向未来的管道,在这充满未来感的转变中,正是涂鸦智能这样的第三方AIoT平台,让万物互联的沉浸式智慧家庭体验真正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