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张德华:突出重点 加快推进 确保年内基本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作者:   来源:玉溪日报   日期:2020-03-20
   3月19日,玉溪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推进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华强调,要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我市在今年内基本建成新型智慧城市,建成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的中上水平城市,有效带动玉溪数字经济发展。

   会上,市政府决策咨询顾问杨彤介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和路径,市智慧办汇报了玉溪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张德华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和建设模式,引进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公司及相关产业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但目前,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社会治理能力、应急管理能力、政府服务能力等方面还未发挥出作用,智慧项目还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及政府治理需要,需要紧盯这些短板加以补齐。

   今年新型智慧城市怎么建设?张德华强调,要按照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的建设要求,对接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基础类项目,突出做好重点类项目,尽快展现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效。要围绕提升市域治理能力、打牢网格化管理应用基础来布局建设项目。探索通过“一部手机在玉溪”等软件应用方式,搭建起智慧城市与服务政府、群众之间的有效平台,帮助政府服务管理提升效率,为群众享受相关服务提供便捷通道。要在应急管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三湖”、智慧农业等多领域细化实施方案,补齐相关短板,真正把新型智慧城市做实做出成效,以智慧城市引领新型城市化建设。

   张德华要求,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依托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的资源和力量,加快园区运营,加快招商工作。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和牵头引领作用,做好投融资工作。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统筹抓总作用,以更强的力度抓好智慧城市建设。各部门要整合行政资源、数据资源,全力支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强市级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要结合疫情防控管理需求、5G技术等新需要新形势,对原建设方案进行升级完善。同时,要统筹好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产业的关系,融合推进,助力“数字玉溪”发展。

   柳文炜主持会议。黄太文、李锐、张亚辉参加会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郑诗/文 李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