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英飞拓:创新助力精细化治理 智慧城市借"基"发力
作者:   来源:财讯网   日期:2020-04-01

   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此次中央定调加大财政投入,2020 年加大"新基建"投资的确定性将进一步加强,结合此次疫情期间暴露出的城市精细化治理问题,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智慧城市有望成为"新基建"的重要建设内容,以英飞拓为代表的智慧城市领域企业发展将迎来融合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机会窗口。

   智慧城市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促进城市和谐、可持续成长的一种城市形态。建设的技术要求极高也极复杂,需要灵敏的感知系统、顺畅的传输网络、高智商的"大脑"和准确的管理工具,几乎云集了当下所有前沿的技术,因此技术创新成为智慧城市产业链上的核心驱动力。

   据了解,英飞拓的经营业务涵盖了智慧园区、智慧工地、医疗、教育、旅游、政务等多个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场景,以智慧安防为基础,融合互联网运营产业实现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具有尖端的解决方案输出能力,可为行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智慧信息化集成服务。

   面对前沿技术和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作为深耕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英飞拓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升级产品,建立了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应用为主的前沿技术研究院,并在5G智能前端产品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推出新一代5G多感知智能摄像机和边缘计算系列产品,包括人脸抓拍、人脸识别、智能行为分析和视频结构化等。为智慧城市创新筑牢信息化建设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 2019年,英飞拓与建安集团一起合作并实施的"天音大厦智慧工地"项目就是其前沿技术应用落地典型项目之一。该项目围绕工程现场安全监管、重点设备、人员管理、绿色文明施工、生产进度等方面,充分利用物联网、传感技术、云计算、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高科技信息技术,搭建智慧工地云平台,推出了透明工地、无感实名、电子监工、智慧围栏、危大预防、智慧运维、多维预警七大智能应用体系,以科技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安全信息化,构建集约、高效、智能的新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打造城市建设安全治理新模式。

   目前英飞拓控股股东已变更为大型国资平台深投控,完成了从民企到国资控股企业的华丽转身。深投控作为先行示范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一直以来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城市战略,依托旗下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重点推进深圳湾核心园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香蜜湖北区国际交流中心等服务国家战略、城市战略的重大项目。未来将为英飞拓带来丰富的项目资源,依托国资控股股东深投控旗下智慧园区项目资源为突破口,打造更多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标杆项目。

   随着我国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逐步落地,在以新技术为引擎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浪潮中,英飞拓依托深投控资源、前沿技术创新融合研发能力、项目落地经验,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新基建"浪潮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