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巴陵石化通过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作者:   来源:红网   日期:2020-04-28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刚亮 徐亮亮)4月26日,巴陵石化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取得评定证书。

   两化融合是《中国制造2025》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工信部推行的国家战略,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在技术、产品、服务、管理等各个层面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企业系统地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过程管理机制的通用方法,覆盖企业全局,并使其持续受控,以形成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所要求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

   巴陵石化2018年入选工信部贯标试点企业。随后,建立了包含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内的两化融合组织机构,并确定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施计划。该公司根据“油、煤、化产业链一体化”等五大可持续竞争优势需求,明确了“统筹推进融合发展集成共享协同智能”的两化融合方针,成功实施“石化产品生产工艺数字化管控能力”建设,建立符合要求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该公司通过打造“石化产品生产工艺数字化管控能力”,优化实时数据库管理系统,完善生产数据的集成与统一管理,实时掌握装置关键工艺参数运行情况,增强了对异常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过规范和优化生产管理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管理精细化,提升了生产过程平稳运行水平。

   该公司将以此次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为契机,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与公司战略相匹配的精细化生产管控、科研创新、企业高效管控等新型信息化能力,推动企业由传统管控模式向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着力建设数字巴陵、智慧工厂,为巴陵石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