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通过手机享受包括互联网通话在内的高速移动互联网访问
作者:   来源:财经网   日期:2020-05-07

   新的海底电信电缆从2009年开始到位,再加上政府对国家电信骨干网的投资,在坦桑尼亚掀起了一场革命,一场预付费服务的互联网连接成本每天降至15美分。Seacom Tanzania董事总经理Anna Kahama-Rupia说,这表示该国过去三到四年的互联网带宽成本实际上下降了数千%。



   她说,在2009年之前,专用固网的费用为5,000美元至10,000美元,这意味着只有大型企业才能负担得起宽带连接的费用。普通的公民上网几乎是闻所未闻的。

   如今,许多坦桑尼亚人每月只需支付15美元,就可以通过手机享受包括互联网通话在内的高速移动互联网访问。Kahama-Rupia补充说,这对国家的教育,企业家精神和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变革性影响。

   Kahama-Rupia说,坦桑尼亚电信格局的变化可归因于两个主要因素:从2009年的SEACOM开始,该国新的海底电缆的到来,以及政府牵头的大规模努力,以铺设10,000公里的国家主干网穿越坦桑尼亚直至其边界的八个国家。

   在Seacom到达之前,坦桑尼亚的5000万人口只有300 Mbps的国际带宽进入坦桑尼亚。如今,大约有10G,这已大大降低了连接成本。

   政府对国家骨干网的2亿美元投资意味着,这种国际连通性遍及全国各地的城镇,甚至带到了坦桑尼亚内陆邻国的家门口。结果,坦桑尼亚正在成为整个地区的主要技术和通讯枢纽。

   就在最近,国有的坦桑尼亚电信公司获得了一笔670万美元的交易,为卢旺达提供1,244 Mbps的互联网带宽,这对两国都有利。坦桑尼亚正在发展自己的经济,同时帮助其他国家降低通讯成本。

   Kahama-Rupia说,便宜的宽带也使坦桑尼亚的教育部门受益。达累斯萨拉姆大学(University of Dar Es Salaam)为每月13Mbps的慢速卫星连接支付10,000美元。

   现在,Seacom将其链接到Internet的价格仅为价格的一小部分,并且具有足够的带宽来支持比大学以前更丰富的Web应用程序。

   互联网带宽的增加也意味着,有机会用负担得起的费用吸引偏远地区的年轻人,这些偏僻地区的学校和教师对网络学习的服务不足。

   政府已经将电信作为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以向人们提供包括教育,医疗保健和电子政务在内的电子服务。Kahama-Rupia说,它计划通过遍布全国的电信中心来做到这一点。

   坦桑尼亚的电信市场正进行着一系列的创新,这要归功于对市场的更宽松的监管以及新的国内和国际电缆。移动网络已经成为主要的数据播放器,并通过IP语音,视频消息传递和视频呼叫等服务进行了创新。

   非洲电信运营商Smile Telecom最近在非洲部署了首个商用LTE 800 Mhz网络之后,推出了包括实时视频聊天和电视流媒体在内的移动宽带服务。

   对坦桑尼亚消费者和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Kahama-Rupia说,在2009年中期之前,高访问成本的网吧是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使用Web的唯一可行方法,甚至公司和教育机构也必须严格分配带宽。

   现在,中小型企业正在网上交易,依赖即时消息传递,甚至首次使用多媒体Web应用程序。现在已经有了完善的通讯骨干,许多大型跨国公司都在考虑在该国进行首次投资。对于消费者而言,社交媒体,移动银行和其他应用程序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由此创造的机会,无论是经济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是巨大的。有理由相信我们才刚刚起步。据估计,只有2.5%的人口可以使用Internet,因此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Kahama-Rupi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