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工智能

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 加快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20-05-07

   疫情期间,虚拟现实VR在线看房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如此,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在加快房地产这个传统线下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孔小姐是北京的上班族,原计划今年春季买房的她,最近一直在通过VR看房。看房过程中,有些房源的地段和价格她都很满意,但就是装修太老旧或户型不合理,这总是让她很纠结。不过,最近她发现了一款找房平台推出的AI装修功能,帮她解决了这个烦恼。

   这个AI设计功能能够根据房源的户型结构迅速提供一整套装修设计方案,用户不仅能看到房屋现有的装修,还能对比看到按设计方案改造后的效果。这让很多原本不好卖的老房子更加容易成交了。

   据了解,像AI装修设计等功能,首先要对房源进行高精度信息采集,也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数据存储和网络带宽作为支撑。开发这款APP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制于计算能力、存储和带宽这些因素,目前这个功能还有一些不足,但随着相关技术的进步,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业内专家认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从最初主要应用在终端消费领域,更多扩展到了行业链条的上游,而不断发展的高速网络和强大算力也将更多赋能传统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