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工智能

二三四五:启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战略布局,未来发展势头强劲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日期:2020-05-08

   近期,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三四五”,股票代码002195)公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44,076.14万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3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912.03万元,较2018年下降44.48%。此外,公司2019年度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66,538.64万元,占总营收的68.23%,较2018年下降32.84%。

   随着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深化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推进,二三四五也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开展应用和模式创新,新一轮产业升级也为二三四五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现如今,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呈现平稳向好发展态势,收入和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是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领域之一。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市场不断扩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持续高速发展,整体收入快速增长,占 GDP 的比重逐年上升。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二三四五启动并确立了“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公司于2019年设立中台体系,包括业务、数据、算法和技术四个方向。智能算法和大数据中心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为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通过实施中台战略,实现APP工厂化运作和资源的统一调用、统一配置,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出,赋能业务长远发展。

   此外,公司内部鼓励自上而下的创新,采用项目负责制,实现项目部权责利统一,通过项目激励方案选拔优秀的项目负责人,对产品用户体验不断优化,提升商业化变现能力、用户规模、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增强整体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并根据新战略的发展目标逐步回归技术驱动创新的发展道路,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同时也是建设网络强国的核心支撑。建设强大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构建全球竞争新优势、抢占新工业革命制高点的必然选择。在如此占有优势的行业背景下,二三四五能否抓住机遇,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