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大众工匠“互联网+家政”模式落地成都,专业家庭服务领跑行业新标准
作者: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日期:2020-05-12

   2020年5月10日,互联网家庭生活服务平台大众工匠分公司落地成都。以“互联网+家政”的商业模式树立行业服务标准,以专业的培训体系、专门化工具及大数据智能系统为基础,建立用户可追溯的商业反馈链条,改善服务者、用户、平台三方的信任关系,不仅节省用户的筛选成本,更是有效优化服务者接单效率,让公司的效能远超同行业者。



   大众工匠成立于2016年11月,目前主营业务有家政服务、家电清洗、企业保洁、高端保洁、保姆和月嫂等。据大众工匠董事长辛恒介绍:“大众工匠最终的目标就是为用户打造美好的家,使用户不再困扰于家庭事务中的琐事,能够有更多自由的时间去做那些对自己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

   从创立之初至今,大众工匠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及企业文化沉淀,以期望走出一条既快速又稳健的发展道路。家政服务行业的需求在近几年增长迅速,双职工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模式不断增加,需求远未跟上供给。再者,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用户对家政服务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却常常找不到专业的服务者,而想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人又大多缺乏必备的技能。

   具体来说就是:市场运作还不规范,缺乏行业标准和后续服务,收费混乱;二受传统观念影响,职业认同感低;三缺少培训和权益保障机制。

   整个市场十分需要一个企业去树立行业标准,提供职业化、专业化的服务供给。大众工匠应运而生,首先用大量的时间打磨标准化产品,再运用互联网的手段进行用户运营及工匠管理,最终在保障服务品质的同时,收获了大量的忠实用户。目前从效果来看,大众工匠的用户复购率超过50%,客诉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服务者的接单量及收入也是行业领先的。

   提到为什么选择成都作为全国之路的首站,大众工匠成都总经理张宇表示:“据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家政行业营业总收入约165亿元,家政从业人员超过42万人。同年11月,成都市被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五部委列入全国家政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

   成都既是全国家政服务重要的供给城市,也是家政服务消费需求城市,具有发展家政服务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众工匠将成熟完善高效的“互联网+家政”的平台模式带到成都,共同推进成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为成都提供安全可靠的家庭服务。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对社会责任的进行积极的承担。”



   接下来大众工匠会陆续在全国推动业务进展,同时也会推出“标准化+个性化定制”的产品,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增加个性化服务时间。而针对一些中小型的中介,未来大众工匠还会向其开放自己的派单系统及管理系统,帮助其提高运营效率。具体到2020年,除了服务品类的拓展,大众工匠还计划实现3000人以上的专业劳动者进驻,未来目标实现1.5线城市、省会城市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