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解读华帝2019年报,高端定位促产品力爆发
作者:   来源:中原新闻网   日期:2020-05-07

   近日,厨电品牌相继发布2019年报,其中华帝股份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年报显示,华帝股份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6%,约为7.5亿元。

   大势不振之下,华帝缘何能保持净利润稳中有升?分析师解读,一方面得益于多元化渠道体系日益完善,另一方面多元品类拓展为业绩增长提供了新动力:2019年华帝净水器、蒸烤一体机、洗碗机分别收入0.86亿元、1.02亿元、0.60亿元,同比高增256.62%、195.29%、50.45%。

   产品是消费的关注焦点,好产品才能赢得市场,纵观华帝的产品战略布局,始终都在领先行业。从单一品类到多品类、从精品到高端智能厨电,从注重产品功能到提升用户生活品质,华帝步履不止。

   从精品一族到高端厨电定位

   深耕厨卫领域近三十载,华帝从燃气灶起家,后覆盖烟灶消三件套,依托扎实的燃热技术,华帝也较早涉足热水器领域,并在2002 年成立燃热事业部,同时确立了“精品一族”的品牌形象。2008年,华帝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供应商,“奥运火炬”品质走进千家万户。

   2015年,华帝正式签约实力派影视明星黄晓明、Angelababy为品牌代言人,提出了“高端智能厨电”定位,并推出了行业首款智能控制高端烟机“魔镜”,这款具有颠覆性的产品不仅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同时还拥有不沾油纳米自洁系统以及整屏滑动设计等首创专利技术,令消费者眼前一亮,对整个行业带来了深远影响。

   2016年,华帝高端智能产品阵容大升级:可翻转炉头“魔碟灶”、搭载智能中央管理系统的第二代“魔镜”烟机,以及内置智能蒸烤、智能菜单、蒸汽自清洁等创新功能的蒸烤一体机。华帝以颠覆性的技术和丰富产品线满足了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同时劣实了“高端智能,科技领先”的厨电品牌形象。

   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洗碗机这一厨电新兴品类备受消费者热捧,进入2017年,中国洗碗机产品销量增幅迎来爆发式增长,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43.3亿元,同比增长118.7%。踩准了市场节奏,华帝在2018年底推出了99.9%除菌率的干态抑菌洗碗机,抢占“懒人经济”与“健康经济”风口,并在2019第一季度实现收入增速 84.91%。

   如今,华帝已形成了以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厨电产品为核心,覆盖以洗碗机、蒸烤一体机为代表的新兴嵌入式产品,同时延伸至全屋定制及净水器、壁挂炉等产品的完整产品线,市场覆盖面广,深得用户信任和喜爱。

   从厨电界工业设计先行者到“时尚达人”

   不久前,记者在华帝终端门店采访了一位95后的年轻人,问为什么会选择华帝的产品,她回答:颜值、时尚。

   说起华帝产品的高颜值外观,不得不提工业设计,在这方面iPhone 绝对是先行者,掀起了工业设计革命。在早期的厨电界,工业设计的理念相对薄弱,而华帝“嗅觉”敏锐,率先在全国发起了工业设计大赛。

   2006年,华帝启动了“创意厨房工业设计大赛”,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一流院校的工业设计院系选拔上乘的设计作品,为厨电产品设计注入新的理念。十几年来,工业设计大赛成华帝每年的固定项目,也使得华帝产品屡获美国 IDEA 设计大奖、德国 iF 奖、德国红点奖等多项国内外顶尖设计大奖殊荣,引领行业产品新风尚。

   厚积薄发,在2018年 AWE 上,华帝提出了“厨房后工业时代”的全新概念,并推出了颜值与实力兼具的精焱灶、幻影烟机、天镜烟机。简单来说,华帝“厨房后工业时代”从时尚美观的工业设计、更人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三个不同的维度,展示了华帝一直在探索的智能与时尚结合的新生活方式。

   同年10月,华帝携手“时尚鬼才”、知名设计师胡社光,在全球时尚之都英国伦敦召开了“丝路风水”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会上华帝推出了干态抑菌洗碗机和智能蒸烤一体机两款重量级厨电新品,胡社光亲自为产品“高级定制”了更富艺术感和时尚感的面板设计,将时尚元素真正融入到产品设计。厨电的时尚在华帝这里不仅看得见,还买得到,摸得到、体会得到,大幅提升了消费者的视觉以及使用体验。

   在2019年华帝未来厨房发布会上,华帝签约了当红时尚派明星吴亦凡为品牌代言人和“时尚主理人”,时尚的品牌调性得到了更全面的提升,走在了时尚前沿。

   “我是华帝的忠实粉丝,家里厨电都是这个品牌,产品外观高端大气上档次,烟机吸力好,灶具火力大且稳,而且品牌时尚,倍有面子。”华帝的产品一直以来都好评如潮。

   从智能到智慧,着力打造厨房生态系统

   “华帝是一个始终把目光放在厨房升级和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上的品牌。”曾有专业人士这样评价华帝。

   为打造生态化厨房,在2019年的品牌发布会上,华帝重磅推出 VCOO 华帝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依托连接平台 VeeLink 、移动平台 VeeMobile 和云平台 VeeCloud 等三大模块,迈出了“无厨房”第一步。

   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认为:“未来理想的厨房应该是‘没有厨房’,脱离物理空间的范畴,随时随地为用户服务。这是华帝未来厨房的模样。”

   在 VCOO 构建的未来厨房空间里,各种常见的厨房问题迎刃而解,用户可以彻底解放双手,比如炒菜,开启强大菜谱导航功能,大师级菜谱、网红菜谱任你选,还会自动根据烹饪的情况调节火力,让火候掌控得刚刚好,分分钟秒变星级大厨。

   对于未来产品的演变方向,潘叶江表示:“产品多元化是华帝成长的自驱力,以华帝大家居为依托,以高端智慧厨电为核心,在新品类技术研发与推广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华帝在智慧厨房的版图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