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远程办公业务火爆,TCL通讯预计智能连接产品二季度订单翻倍
作者:   来源:21财经   日期:2020-05-12

   受特殊时期影响,一季度远程办公、游戏、在线教育等业务火爆。

   5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TCL通讯了解到,特殊时期中居家办公、教育、娱乐的需求使得国际运营商近期的智能连接设备订单大增,预计其第二季度智能连接设备的订单数量将是至少是此前预期的两倍。

   TCL通讯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及智能家居产品提供商,与TCL科技(000100.SZ)是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公司,为TCL集团旗下核心产业之一。

   TCL通讯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特殊时期中,消费者对家庭网络的覆盖和连通质量的要求大幅度提高。而在没有固网宽带的地方,用户则开始转而使用快速、方便的移动网络。全球许多主流电信运营商已经在特殊时期中取消了对用户4G流量的数据流量限制,并为员工和用户提供更可靠高效的智能连接产品选择。

   根据知名市场研究机构TSR的数据,智能连接产品全球出货量将在未来四年继续增长,运营商订单几乎主导了这个品类的出货量。

   据悉,TCL通讯早在2008年就已开启智能连接业务,目前通过旗下两大品牌Alcatel和TCL在海外销售移动链接产品,与全球140家运营商和渠道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客户包括EE、BT、T-mobile、Orange、Optus、TIM等。得益于这些合作,TCL通讯的智能连接业务如MiFi设备等在海外市场近年来获得了显著增长,预计未来将会持续这个势头。

   2018年9月,TCL通讯正式将智能连接事业部推向更高的战略层面,以AI x IoT(物联网)为顶层战略,专注家庭及移动两大应用场景,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安全、健康的解决方案。

   目前,TCL通讯的智能连接产品种类繁多,除了目前需求增长强劲的Wi-Fi路由器、网络路由器、MiFi设备等,还包括车载模块、儿童智能手表、耳机、行李/个人物品追踪器及宠物追踪器等。这些设备可以与TCL的手机、平板电脑、电视和家用电器协同工作,形成智能互联生态。

   TCL通讯智能连接事业部总经理肖松梅表示:“TCL通讯在智能连接设备开发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终端用户的健康和安全两大诉求,而今年特殊时期让这两个诉求变得更为重要。在艰难的形势下,是更好的智能连接技术帮助千万用户的居家生活变得更简单、更高效。”

   TCL通讯通过分析客户需求,在其海外推出的大多数产品,尤其是儿童及家庭产品中,加入了大量健康和安全相关的特色功能。TCL通讯还计划在下一代儿童智能手表中加入温度计;另外,TCL通讯即将发布儿童专用耳机,通过将输出音量限制在85分贝以下来保护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