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小米这款智能家居产品,针对阳台场景使用,网友:真便宜
作者:   来源:科技狂客   日期:2020-05-12

   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每个品牌都推出了很多生态链产品。就拿小米生态链来说,目前生态链产品种类非常的多,家居智能化也变得越来越全面。厨房到卧室,从用户的各个方面考虑,推出了非常多的智能化产品,除了在产品设计上吸人眼球,在价格上非常有竞争力,相比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在价格方面要亲民很多,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款阳台场景下使用的家电智能化产品——米家智能晾衣机,小米也正式开启进军智能晾晒行业,它的整体表现到底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笔者在使用电动智能晾衣机前,其实并没有接触过这类产品,在印象中还是几年前在朋友家见到的手摇式伸缩晾衣杆,这类产品是早些前年非常流行的,不过随着电动智能晾衣架的推出,相信这类产品很快将会被淘汰。米家智能晾衣机可适用于不同阳台场景,可以让局限的空间里最大限度的使用空间,这也是笔者入手米家晾衣机的最主要的目的之一。

   包装方面依然采用的是米系极简风格,在外包装上标有整体产品轮廓和主要的亮点功能,右上角米家标志,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支持米家APP进行远程操控。在使用前笔者进行了解,这款米家晾衣机在安装位置相对自由,阳台上不管是石膏顶,水泥顶、还是实木顶、 吊顶 ,均可安装。并且赠送上门安装服务,当然服务内容根据不同家庭的实际情况而定,安装工会事先说明,绝大多数都可以享受到免费安装。

   配件包括四颗膨胀螺丝、遥控器、安装定位图及说明书三包凭证。有了定位图安装起来会更精准。

   在尺寸上面比笔者想象中要小,采用的是巧妙的伸缩设计,可以有效减少空间。也可以满足不同阳台场景的使用,可自由调整适合自己尺寸下使用,全部展开后晾杆总长度为2.2m。笔者阳台不大,大概在2.5左右,所以完全满足使用。

   米家智能晾衣机,内置了大面积 LED 节能发光面板,基本可以满足阳台的照明需求。较为贴心的一点就是,为了避免夜晚开灯会刺眼,米家智能晾衣机专门设计了渐亮的照明光源,所以打开灯光会慢慢地变亮,这点非常的人性化。

   整体的外壳采用的是ABS+PC材质,纯白色极简风格设计,可以满足不同的家装需求。前面有提到不管是水泥顶、 石膏顶,还是实木顶、 吊顶 ,都可以安装,晾晒杆方面采用铝合金轻材质,具有轻便、坚固、耐用等特性。

   起初对于米家晾衣机的整体晾晒位置是否足够还存在怀疑,从实际体验来看,足够满足一家人的使用。专门设计了24个晾衣孔,并且伸长开后,还设计了滑动横杆和配置了20个母婴挂钩,宝宝的一些衣服可以满足晾晒需求。

   米家智能晾衣机看着轻巧,其它整机可承重35Kg,这对于日常的衣物晾晒绝对可以满足。米家智能晾衣机电机采用的是CARL JACOBI智能交流电机,这款电机拥有4种安全防护特性。比如升降过程中如遇过压、过热,自动减速停止,超重也会停止。当下降过程中遇阻也会马上停止,并且还会有蜂鸣警音提示,安全性方面得到了保障,使用起来也会放心很多。

   前面介绍了米家智能晾衣机在外观和功能上的介绍,接下来说说笔者实际使用场景下的感受,笔者阳台空间不大,外加存了了洗衣机、水槽、花架等物品,所以可使用的空间非常的少,这对于日常的晾晒还是特费神。

   装修时为了省事,就只在顶上装了不锈钢支架晾衣服,使用后才发现家里的女性家属晾衣取衣时,由于身高的问题,晾衣取衣比较吃力。这不就给家里换了落地式的衣架,解决了身高晾衣的问题,却给阳台带了更大的问题,就是整个阳台都晾满了衣服,阳台利于空间也越来越少。

   在晾晒这件事情上,我经历了太多的烦恼,希望这次购买的米家智能晾衣机,真正解决我的晾晒难题。

   拆除原有的照明灯具,进行尺寸的测量,师傅会根据家中电线的一些布局进行建议,尽可能安装到最佳的位置。然后通过使用附赠的定位卡纸进行定位打孔,打入四颗膨胀螺丝后,对应两边的位置固定,然后把面板扣回,所以有安装步骤就完成了。

   安装使用安装好后,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并且把大致的功能进行了说明。操作无需太多的学习成本就可以上手,遥控开关一共就四个按键,上升、下降、暂停和照明。

   米家智能晾衣机遥控器支持多种方式固定安装,除了传统的螺丝打孔固定外,还设计了磁吸式设计,只要有金属的物件都可以吸附固定住,还可以用胶贴固家,建议就是使用3M胶,这样可以做到无损安装,并且3M胶固定也很牢固。

   首先说说晾衣数的整体情况,由于家中有小孩子,每天换洗的衣服其实挺多的。米家智能晾衣机标配的24个晾衣孔和20个母婴挂钩,完全可以满足晾衣数的需求,可折叠的晾衣杆,也可以满足日常被套被子的晾晒。



   其次聊聊升降的使用体验,使用遥控器当然是最传统的方式之一,上下可以轻松操控,笔者把遥控器放在了洗衣机位置,这样清洗完衣服后,可以立刻操控晒衣架使用。

   作为小米生态链产品,通过米家APP也可以实现晾衣机的操作,如果家中有类似小爱同学的智能音箱还可以实现语音操控。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进行控制家中各类电器开始成为一种趋势,晾衣机本身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产品。可以想象一下,在夜晚,使用智能洗衣机完成清洗后,晾衣机自动下降,你只需要对着小爱同学,说一声,打开晾衣机灯光,就可以实现照明需求,然后进行晾晒即可,这样的体验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实现。



   米家智能晾衣机除了上述遥控器、手机、小爱同学音箱外,它还有其它的“玩法”。在前文也有提到过,当晾衣机下降一定的高度时,把手轻轻拖住,晾衣机就会自动停止,然后我们挂好衣服后,只需要用手向上一拖众,晾衣机就会开始自动上升。这个设计非常的人性化。

   本次的评测就先到这里,使用这些天米家智能晾衣机来看,首先从价格上确实打动了笔者,毕竟相比传统的一些品牌晾衣机要实惠很多。从晾晒数和承重上都有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特别是在人机交互功能上,厂商应该说下足了功夫,不仅满足了传统的遥控器操作,还支持手机、小爱音响等智能化场景的使用。在安全性上也有了充分的考虑,手拖住即停,手往上拖就会上升,还有过压、过热,超重等都会自动减速停止,米家智能晾衣机确实带来了不小的便利,也解决了笔者晾晒的所有需求,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智能家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