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迪威迅:业绩拐点如期而至,智慧城市行业前景可期
作者:   来源:大汪财经   日期:2020-04-30

   4月30日,迪威迅(300167)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5亿元,同比上涨102.49%;营业利润为3757.96万元,同比上涨120.2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781.43万元,同比上涨109.94%。公告称,在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度经营逐渐向好,实现的营业收入有较大的增长,同时公司严格控制各项成本,因此经营业绩有所提升。

   迪威迅的市场定位是卓越的城市智慧化综合服务商,重点面向行业及园区提供一揽子智慧化服务。当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行业经验为依托,为用户提供智慧视频、智慧物联产品及方案的供应商及服务商,并为新型园区提供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实施、运营的一体化服务,同时以智慧视频、智慧物联核心技术,为园区高效管理赋能。

   公司深耕智慧城市领域,有望受益于政策催化

   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迪威迅当前重点关注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痛点”和“难点”,并在智慧城市业务的参与过程中逐步聚焦在智慧视频和智慧物联两大核心领域,基于多年研发的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以及物联网通讯技术,为用户提供视频会议、教育视频互动、安防智能视频分析和面向城市、园区、社区应用的智慧物联平台和终端产品,以及相关整体解决方案。智慧城市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一直以来是受到政府大力推动的朝阳产业。

   2016年3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一批示范性新型智慧城市。国家发改委提出在“十三五”时期,将有针对性地组织100个城市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同时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效果评价工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核心,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作为推动信息化与城镇化同步发展的载体,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备受各方关注。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仅仅为0.76万亿元。2016年突破1万亿元,2017则达到了6万亿元。而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9万亿元。2019年,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而2018年至202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38%,并在2022年实现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25万亿元。国家智慧城市的迅猛发展必将为迪威迅的业务拓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借助专业优势创新扶贫模式,协助政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和田地区于田县绿色生态脱贫产业园项目是在国家“重点维稳、脱贫攻坚”的中心任务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由当地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该项目是公司智慧园区建设业务方面的重点布局,是自治区、和田地区的重点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和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也将对完善当地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报告期内,新疆于田绿色生态脱贫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展望未来,迪威迅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建设面向产业园的“迪威迅产业要素管理平台”和“迪威迅产业链整合平台”,双平台战略是一次对党和国家的产业发展指导方针的实践。迪威迅也将利用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深刻的产业理解,出色的运营能力,灵活的资本嫁接能力,通过两个平台的双轮驱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智能化的、可信高品质的闭环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