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在互联网时代,作为互联网人,这些事我们应该知道!
作者:   来源:祥子云   日期:2020-05-10

   随着科技与社会的发展,互联网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人潮拥挤的上班高峰期,我们在地铁上拿出手机打开微博、QQ、新闻资讯APP……看看这 个世界昨天又发生了什么。到了公司,坐在电脑桌前打开RSS,看看这个行业又有了哪些新的动态,工作前总会先不忘对各种时事进行分享、点评。夜深人静的时 候,我们回到家中躺在舒适的床上,打开朋友圈不停地刷似乎没有尽头的动态,打开铺天盖地的的聊天组信息,发表自己的看法,思考别人的观点……

   世界从未如此紧密相连,人们从未如此亲近过。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的魔力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我们的生活已被前所未有的颠覆,由于互联网、学习、生活、工作和商业无穷无尽。

   但是,我们对互联网了解多少?

   互联网从业者我觉得至少需要对网络有初步的了解。

   以下内容均为参考资料编写而成,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射击砖块。

   互联网精华

   互联网的本质是什么?在互联网诞生之时,也许发明互联网的人还没有清楚地意识到它。但是,随着Internet变得更加成熟,Internet的含义及其承载的内容开始慢慢出现。

   互联网的本质是信息的获取和交换。

   无论是文本,图片,语音还是视频,它都只是一种信息形式。

   如果说互联网的实质是信息的获取和交换。那么,对于Internet而言极其重要的核心就是信息。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就是信息的不断扩展和扩展。

   信息将发生什么变化?

   信息来源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信息传输方法变得越来越丰富信息内容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下面详细描述这三个方面。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信息将不断变化,甚至产生新的形式。东方认为,VR技术的持续升温可能会突破现有的信息显示形式,从而重新定义视听。

   那么,互联网自诞生以来经历了哪些重要变化?这些变化对信息有什么影响?摘录以下几点与大家分享。

   信息联系变更

   科技一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互联网的发展也与技术进步息息相关。根据有关材料得出的结论是,信息连接方法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

   1. PC间的连接-PC时代

   互联网刚刚兴起时,它所依赖的设备是基于有线计算机的。因此,信息的连接也在PC之间。 PC时代的Internet有很多局限性,但这不能阻止人们

想象未来。人们对创建另一个世界充满热情,并始终对未来充满期待。 2001年爆发的网络经济泡沫足以显示人们对Internet的热情。

   2. PC与移动设备之间的连接-移动互联网时代

   智能手机的出现是新时代开始的火花。

   移动互联网开始通过智能手机进入人们的视野,并融入人们的生活。移动设备的逐渐成熟再次对信息的连接方式和信息本身产生深远的影响。

   可以在移动设备和PC之间建立信息连接。

   移动互联网使信息更加即时。微博是即时共享的最好例子。人们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将周围的事件转移到几乎无处不在的Internet中。

   移动互联网使得信息源变得越来越丰富。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成为了信息的来源。而信息源增多使得信息内容的越来越多元性。同样信息的传递方式也不止是在PC之间。打破了有线的连接后,移动设备的呈指数上升使得信息传输方法变得越来越丰富。

   信息的内容越来越多样化。图片,短视频,移动实时广播...除了不断变化的信息表示形式之外,随着社会文化的变化,信息的内容也变得越来越广泛和包容。

   互联网似乎已经达到顶峰,但这还没有结束。随之而来的是万物互联的时代。

   3. PC与移动设备和智能硬件之间的连接-万物互联时代

   移动互联网似乎是我们所处的时代,它现在正处于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万物互联的过渡阶段。

   未来世界信息与东方的联系是不可想象的。但是现在可以看到的是,各种智能硬件的出现使万物互联不再只是幻想。

   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移动手环...我们生活中使用的一切都可以成为信息来源。手镯收集我们的身体状况,汽车收集我们的驾驶行为,房屋收集我们的生活习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变成了收集信息。同样,所有智能硬件也可以传输Internet承载的所有信息。

   信息的来源来自整个世界,信息的传输可以在所有事物之间进行,信息的内容成为世界本身。

   也许就像“三体”中描述的未来世界一样,我们周围的一切都可能触发信息的显示。

   热门角色变更

   单向传播-web1.0

   互联网的初期仍处于信息聚合时代,公众只是信息的接收者。信息内容的生成更多地取决于商业公司。因此,各种门户打开了所谓的web1.0时代。 Web 1.0的时代实际上是信息单向通信的时代。公众仅充当信息的接收者和传播者,而不充当信息的产生者。

   参加信息内容-web2.0

   信息收集的基本任务完成后。普通公众已逐渐成为来自简单接收者的信息的生产者,传播者和接收者。也就是说,它已经进入了所谓的web2.0时代。不仅是PGC对信息内容有所贡献。

   用户也已开始成为信息内容生产中的主力军。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成为信息生产者,信息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每个人都已成为信息的来源。这个时代,经常提到去中心化。在这个充满活力的虚拟世界中,许多优秀的自媒体脱颖而出。

   赋予信息价值-web3.0

   百度百科(原谅我太低了0.0)也提到了web3.0。东方对此没有任何个人想法。

   正面提到的只有一点非常有趣-互联网价值的重新分配。

   因此,将其带到了sns研究小组进行讨论。结论是,本质实际上是流量的变化。

   今晚碰巧是朋友圈里的一个大爆炸。在一群大牛的指引下,他们突然感到高兴。

   宝贵的沟通带来了核心概念。信息从人和信息载体返回到内容本身。它与我现在正在写的主题不谋而合。尽管知识是免费的,但是获取知识的过程需要人工。信息零散并不与内容付费矛盾。与低频和高回报的消费相比,打破信息的价值并获得少量回报可能更容易接受。而且内容不必由精英制作。只要它在小圈子中有价值,它就会传播开来。这是一种跨人群,跨域的自增长传播。载体和人员被削弱,内容被广泛传播。在交流过程中会有哪些意料之外的意外反馈?

   打开人工定义的web1、2和3.0时代。我们看到的是,发展的本质仍然是信息在变化。变化的不是人,而是信息源的变化。公众在不断丰富信息内容中的作用正在发生变化。信息源不断增加,与此同时,信息内容也在增加,用户逐渐成为原始接收者生产信息内容的主力军。

   结论

   互联网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有些人由于信息分散而受到打扰,有些人可以更好地获取大量信息中的知识。

   每个时代都有其独特性,我们需要寻找其有吸引力的一面,而不是负担。互联网时代将继续,我坚信我们将再次颠覆我们的现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