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娄星区领导专题调研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建设
作者:   来源:娄底新闻网   日期:2020-05-13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宇杰 张玉)5月11日下午,娄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带领区政府办、发改、工信等部门负主要负责人到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专题调研产业园建设工作。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参加调研座谈,湖南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立群和娄星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寄忠一行先后到智慧停车场项目、睿友诚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公司、娄底生活严选公司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复产运营情况和互联网项目建设情况,并向相关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了人才需求、职工待遇和产值税收等情况。随后,在立源集团会议室举行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娄星工业集中区和立源集团详细汇报了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建设情况和相关建议请求,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动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发展逐一发言,在优化发展环境、产业规划设计、强化企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王寄忠表示,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发展有了初步起色,但基础设施条件依旧薄弱,距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些差距。他指出,产业园今后的发展,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团队运营机制和协调会议机制;二是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全面理清招商运营思路、产业定位思路和形象设计思路;三是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从业务服务、政策服务和人才服务等方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四是进一步落实政策优惠,娄星工业集中区和各区直部门要遵照市、区两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将该落实的政策优惠尽快落实到位。

   据了解,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以吉星金融广场金融大厦为主体,向裙楼扩展辐射,划分管理、服务、企业、公共区域四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先后引进43家企业入驻。2019年,产业园统计实现销售收入53700万元,缴纳税收1846万元,实现就业2000余人。

   下一步,娄星工业集中区将把娄星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作为特色园中园进行规范管理,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入驻企业发展,加速打造全省先进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