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枣庄移动“互联网+”空中课堂 架起教育扶贫新桥梁!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日期:2020-05-14

   仅用了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空中课堂”的搭建,这个平台的建设过程被大家誉为枣庄教育的“火神山”。



   枣庄移动“互联网+”空中课堂 架起教育扶贫新桥梁!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下发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枣庄移动主动担当,积极对接枣庄市教育局,提出建设教育云平台承载空中课堂,满足全市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贫困山区的学生,通过空中课堂学习的需求。当时离空中课堂确定开播时间仅有10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规模大,甚至有个别合作厂家在严峻的疫情、紧张的工期形势下,选择放弃原有合作。

    六天搭建完成枣庄教育“火神山”

    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枣庄移动直击要害,立破并举,紧急成立了“空中课堂”保障小组,及时调整资源、迅速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确定利用鲁南大数据中心移动专有云快速上云部署的建设方案,紧急协调合作伙伴专车提供200余台服务器、150T存储空间,协调传输、数据等多个专业紧急扩容云平台40G出口网络带宽,协同上海易教的各位工程师不分昼夜进行“空中课堂”软件平台部署。


 

   网络扶贫让贫困、留守儿童共享教育公平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为了满足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的学生在家及时收看空中课堂,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枣庄移动积极利用自身信息技术优势,积极协调铁通公司组织最优秀的装维力量,成立装维党团突击队。各区(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协调公安局办理疫情期间通信保障车辆特别通行证,累计办理30余个;快速对接镇街政府、学校统一收集有空中课堂需求的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在严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现场宽带装机,对有故障的宽带用户采用优先远程视频指导+现场排障方式快速处理。

    山亭区桑村镇小马庄村李同学兴奋地说:“我们把老师请到家里来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不能回校上课,家里又没有开通网络使用不了“空中课堂”,我很担心会影响学习。现在我终于可以使用‘空中课堂’学习不用害怕跟不上学习进度。”疫情期间,李同学家里没有电视和WiFi,上网课十分麻烦。枣庄移动克服地偏路远、线路接通难、阴雨天气等困难,及时为李同学及村里其他三位学生家庭安装好宽带,全面保障他们的线上学习。同时捐赠流量卡4张,确保了孩子们还能通过手机收看课堂教学活动。




   网络,拉近了时空的距离;网络,分享了学习的快乐;枣庄移动以实际行动,不断丰富扶贫内涵,用“互联网+”空中课堂,架起教育扶贫新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