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北京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治理工作初显成效
作者: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日期:2020-05-27

   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治理工作事关营商环境大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影响大、责任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

   2019年4月,由北京管局牵头制定并印发了《北京市关于规范商业、办公类建筑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的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要求,北京管局以首善标准,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细化措施。通过政策解读、专项整顿、联合检查、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多种措施开展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治理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多种渠道共收集违规线索200余条;行政约谈涉嫌违规企业近50家;行政处罚违规企业3家。这一系列举措对整肃北京通信接入服务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有效规范了北京市商业、办公类建筑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营市场的秩序,保障了企业及公众电信用户的自由选择权。

   下一步,北京管局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依据各自职责,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忠实履职,对于群众反映及媒体曝光的问题,发现一起依法处理一起,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北京商务楼宇宽带市场秩序,为努力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