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无锡高新区:信息安全领域的“国家队”项目,来了!
作者:   来源:无锡高新区   日期:2020-06-01

   无锡高新区是无锡市发展物联网产业、软件信息服务业的主阵地,随着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信息和技术的安全也日益重要。5月29日,航天科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安全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高新区举行。无锡市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航天中认公司总经理、航天706所软件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国亮,无锡高新区领导匡辉、张文荣、朱晓红出席仪式。



   蒋敏表示,无锡高新区在发展物联网、软件、人工智能等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也与航天中认有着高度的契合。此次安全基地落地的鸿山片区,是我们重点打造的物联网特色小镇所在地,是融“生产、生态、生活”于一体的区域,是连结苏州、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将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营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助力基地早建成、早运营。同时,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与航天科工集团的全面合作,支持航天科工相关业务板块落户无锡。

    赵国亮表示,项目选择落地无锡高新区是基于无锡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与无锡高新区良好的沟通,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航天科工产业资源在高新区进行信创产业布局,把软件检测打造成为无锡的一张新名片。

    航天科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安全基地是2019年12月4日航天科工集团与无锡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深耕无锡的第一棒。安全基地总投资约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定位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安全平台,负责航天科工体系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安全板块的科研、平台建设及业务运营。二期定位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安全生态基地,打造集AIoT安全标准制定、安全技术研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产品与方案检测、军工级业务连续性保障一体的AIoT安全生态产业链。 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法人单位,由航天706所、北京航天科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等合资建立,致力于打造国内顶级的软件测评、认证和软件质量能力提升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航天706所和航天中认共同筹建的国家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软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填补了国内高端装备软件检测能力空缺,是相关行业唯一国家级授权的检验中心,代表行业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 | 无锡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