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专题会
作者:   来源:人事教育司   日期:2020-06-10

   2020年6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专题会,慰问返回工作岗位的复工复产联络员,总结交流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做法成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国斌首先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对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批示,代表部党组和苗圩向复工复产联络员表示敬意和问候。辛国斌指出,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响应,2月底向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四川、湖南7个工业通信业大省,先后派出了56名复工复产联络员,下沉基层开展精准服务。近3个月的时间里,56名联络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不辞辛苦、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部党组交办的任务,为推动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贡献。

   辛国斌强调,56名同志牢牢把握“协调员”“指导员”“护航员”“服务员”的职责定位,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发挥了“联”的作用,在部机关、省市政府、企业之间架桥铺路、穿针引线,汇聚了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组织合力。二是发挥了“研”的作用,下沉到生产一线开展调研,累计形成了470余份工作日报,为部党组决策提供支撑参考。三是发挥了“服”的作用,以“龙头”企业、关键配套企业为核心,寻找“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累计协调解决了1200余个问题,有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四是发挥了“炼”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在“大战大考”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同时,他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辛国斌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机关要接地气、年轻干部要走基层”要求,对驻企特派员、复工复产联络员的选派工作进行总结,推动其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行业管理的制度措施,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手段。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总体情况,7个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组组长作交流发言。部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成员司局负责人和复工复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