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红安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日期:2020-06-18

   2020年6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赴大别山区黄冈市红安县调研检查通信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电信普遍服务开展情况。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吴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4G网络覆盖、贫困户优惠资费政策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推进等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贯彻落实等情况。调研组在贫困村万里畈村部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政府和各电信运营企业及铁塔公司关于农村信息化建设和通信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等。

   陈克龙对红安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特别是要压实四方责任,抓好“五有”疫情防控举措。二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建用结合”,用信息化技术赋能乡村振兴。三是及时总结抗击疫情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机制。四是湖北省通信行业要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交流,争取更大的支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俊表示,湖北省通信行业将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的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以更强的责任感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农村网络建设和维护使用,推动出台更加合理的资费套餐,让通信发展改革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