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对标准 强软件 夯基础 抓落实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0-07-30

   今年以来,为实现各项施工(维修)作业的安全正点、确保运输组织的畅通有序,裕国站以规章落实为依托,以软件运用为辅助,以素质提升为抓手,多措并举,抓基础、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

   细化办法对规对标。把握管理内涵,不断对规对标,这个站组织业务干部对《车务系统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细化办法》等施工管理办法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编制、修订《裕国站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办法、细则、规范十余条,不断加强自身施工安全管理,在规章标准层面不断进行修改完善,使职工有规可查,有标可对。

   强化软件提早组织。在强化规章管理的同时,这个站利用网络平台,开发施工推演软件。从施工计划的审批核对到施工协调会的逐项对接、从施工日计划的编制下达到班前点名会的施工讲解,利用施工推演实景演练功能,将各项施工的封锁停电影响范围、工程车行车方式、进路准备方式、走行径路、停车地点、作业内容、联系方式及联控办法等环节进行逐项推演,提前研判施工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提升施工计划的实施质量;使监管监控干部提前掌握施工关键项点,更好的发挥监控作用;使各岗位作业人员提早清楚的掌握施工影响范围,保证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严控资质提升素质。为使监控干部在施工监控中更好的发挥监管监控作用,这个站定期组织开展施工监控人员资质认证考试,按照考试成绩和施工等级对监控人员的监控资质进行等级划分,在明确施工监控人员监控资质的同时,使监控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不断的提升。

   明确流程稳抓落实。为使现场作业人员在施工(维修)作业期间更好的执行标准化作业。这个站组织业务精英编制“施工(维修)现场作业流程图”,从施工(维修)作业开始到结束,细化了各岗位在施工(维修)作业中的作业组织流程,突出施工(维修)作业中的关键环节,确保施工(维修)作业的安全可控。

   昆山西路上跨桥转体Ⅰ级施工、马西直通线框构桥顶进Ⅱ级施工、局管施工485场、局管维修882场、站管施工12场、站管维修471场、BC类施工210场,截至目前,裕国站实现了施工计划兑现率100%,确保了施工作业安全的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