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看直播软件源码,如何实现直播系统业务以及技术注意点分析
作者:   来源:腾讯网   日期:2020-12-17

  直播行业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顺风顺水,伴随着这各种“直播+”的兴起,直播类app越来越受欢迎,互联网企业看到“直播+”的巨大潜力,搭建直播平台也成为大需求,而拥有一套完整的直播软件源码是开发直播软件的基础。


直播软件源码


   一、直播软件源码如何开发直播系统

   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各种智能设备在快速的发展、更新,若在这样快速的时代下搭建部署属于自己的直播平台,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择一套完整现成的直播软件源码。

   1.如何实现终端播放

   有了现成的直播软件源码可以实现快速的搭建,开发直播系统也会变得比较容易。单就在终端实现直播视频播放这个关键点来说,在苹果端的开发可以有现成的Video ToolBox框架提供,并且可以对是摄像头和流媒体数据结构进行处理;在安卓端的开发过程中实现直播视频播放有ffmpeg、mediaplayer框架。

   2.基础功能的实现

   直播软件源码在开发直播系统的时候,可以实现很多提升用户体验的功能,例如:直播、美颜、水印、滤镜、分享、聊天等功能;像美颜滤镜这样的功能可以在开发过程中接入美颜SDK实现,聊天功能可以使用socket.io服务。如果要实现快捷搭建可以直接在直播软件源码中接入这些三方的接口。


直播软件源码


   二、直播软件源码开发直播软件需要注意的技术问题

   1. 弱网保证视频质量

   即时现在网络发展的很便利,但是不排除很多地区会有网络不通畅的情况,需要做好智能抹平网络抖动的情况,视频直播延迟与流畅之间的平衡点很重要,减少弱网环境造成视频卡顿缓冲情况,相信在5G真正到来的时刻这个问题会得到很好的技术解决。

   2. 页面交互保证流畅

   直播软件源码开发直播系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具备了较强的互动功能。在观看直播的时候用户会对心仪的主播进行礼物打赏,公屏互动等;其实这样的功能对开发技术挺有考验的,在开发过程中要做好系统兼容性处理,以及处理好高并发带来的运行速度问题,还要保证视频的流畅度。


直播软件源码


   3. 降低视频延时情况

   视频直播系统开发常用传输协议是RTMP,在做好弱网不卡顿的情况下,可以实现视频直播清晰流畅低延时。

以上就是关于直播软件源码在开发直播软件系统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后面也会继续更新关于直播软件开发相关的资讯和内容,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