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港媒文章:电子商务重塑疫后商业态势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期:2020-07-30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7月26日刊载题为《新冠肺炎过后,电子商务是未来》的文章。文章指出,电子商务似乎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最有前途的支柱,在线购物也成为更普遍的生活方式。文章编译如下:

   新冠肺炎给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各国政府采取预防措施来遏制感染率,具体措施包括封锁以及出入境限制,就连经济活动也受到了严格限制。

   一方面,这种策略确实是降低感染率的最佳手段,但另一方面,由于经济活动降至最低水平,许多国家的经济受到严重影响。成千上万传统形态的商家和公司受到沉重打击,其中许多甚至已经破产。

   在这样的形势下,电子商务似乎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最有前途的支柱,因为它在线出售商品和服务的形式有助于降低感染率。超市开始在线出售食品杂货,为顾客提供上门送货服务,这样可以预防到店购物带来的风险,而在线支付也避免了直接的现金交易。

   此外,电子商务在危机期间还有助于保住就业岗位。电商努力维持基本收入来源,保证了自身的生存。餐馆和连锁食品店开始提供在线外卖服务。几乎所有著名的服装鞋帽和其他品牌都将传统业务形态转变为在线形式。

   随着消费者转而享受在线服务,许多公司改变了业务性质,并成功创造了新就业岗位。最近,迪拜一家生咖啡供应商就从商家对商家(B2B)模式转向商家对消费者(B2C)模式,因为对消费品的需求增加了。

   有意思的是,许多新兴小公司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成立的。人们开始销售、配送自制的食品和自家种植的水果蔬菜,以满足双方的需求,而来自顾客的反馈非常令人鼓舞。人们能持续获得这些消费品帮助政府提高了继续实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接受度。

   封锁措施最后肯定会被取消,不过,许多顾客的购物习惯已大大改变,他们更青睐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所需东西的舒适购物方式。他们喜欢在线购物,不仅因为这种方式便利,也因为可以降低患病风险。

   根据社交媒体上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年轻消费者如今比任何时候都更愿意待在家里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在线购物。这种趋势为新兴数字企业家创造了理想的市场条件和巨大的动力。

   对数字企业家来说,购物习惯和行为改变的趋势是一种机遇。一旦形势有所改善,电子商务销售活动可能会稳定下来,增长速度会低于眼下,但顾客行为已经在发生变化,并将给今后数年的零售和商业态势带来整体的改变。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