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隋军、邵旭军赴中国电子信息安全技术研发基地调研
作者:   来源:中国侨联   日期:2020-09-07

   9月3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专程赴中国电子信息安全技术研发基地调研学习,了解交流中央企业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国电子引进新侨科技人才经验。



   在中央企业侨联主席、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的陪同下,中国侨联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电子发展成就展、自主安全联合攻关基地和大数据样板间,学习了解中国电子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发展历程。芮晓武重点介绍了中国电子支撑网络强国战略,助力提升国家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中国电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网信产业发展战略方针,始终践行央企责任、以产业为先,通过不断完善升级产业结构,奋力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芮晓武还介绍了央企侨联工作开展和防疫抗疫工作情况以及中国电子吸引海外人才回归、加强新侨科技人才培养的有关经验。



   隋军说,中国电子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大力加强自主创新,集中开展技术攻关,着力构建产业生态,为我国打造核心能力、建设网络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创新发展历程令人赞赏,中国电子科技工作者担当作为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指出,长期以来,央企各级侨联组织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央企各级侨联组织迅速行动、捐款捐物,带头复工复产,展现了央企的使命担当和侨界大爱情怀,值得充分肯定。她希望央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服务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更加广泛调动新侨科技群体生机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邵旭军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开展工作情况。她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侨联组织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以强烈的爱国报国情怀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投身到本职工作、投身到侨联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她强调,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加大对新侨创新创业群体和科技人才关注力度;继续办好“新侨沙龙”等品牌活动,综合运用新媒体工作方式,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增强为侨服务主动性,用好用足经费,将组织温暖送到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心中。

   国务院国资委机械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机关侨联主席林松介绍了国资委机关侨联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他重点交流了国资委机关侨联作为基层侨联组织解决“四缺”难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经验举措。




   国务院国资委工会主席王晓华,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单忠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瑞芹,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一级巡视员兼副部长夏付东、办公厅副主任张凌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