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之后,数字智能时代将到来,区块链中盛大公链为代表的新基建快速发展
作者:   来源:金色财经   日期:2020-09-15

   数据量、流量超高速增长,区块链时代刚刚开启

   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过去十年是移动互联网爆发阶段,美股互联网、软件与服务表现尤其突出,驱动美股科技股市值占比从21%持续提升至35%,中国也成长出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巨头。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的红利逐渐见顶,但是区块链时代才刚刚开启。2019年全球数据量达41ZB,十年CAGR近50%,IDC预计到2025年达175ZB,CAGR近30%。据爱立信和中国工信部统计,2014-2019年全球和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接入流量的CAGR分别高达75%和139%。在区块链时代,数字经济将加速发展


bYs3kHYBWOxAtIBww0UMAxLZd5IRMN2am2nKtqDp.jpeg


   新基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5G、IaaS云计算、IDC等产业快速增长

   新基建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方面。其中,信息基础设施包含:以5G为代表的通信基础设施,以云计算、AI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IDC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

   1)5G:规模建网已于2020年拉开帷幕,三大运营商预计在三季度完成全年基站建设的规划目标,预期在2022年达到建设峰值,其中无线主设备投资规模较4G提升约50%;

   2)IaaS云计算:全球数据、计算能力之间鸿沟持续拉大,云计算前景广阔。根据IDC和信通院预测,2018-2022年全球和中国公有云的CAGR分别为21.1%和41.1%;

   3)数据中心IDC:云厂商亦成为IDC市场需的求主力。根据预测,2019-2021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CAGR达32%,高于全球18%的平均水平。综合考虑市场内生增长和政策,盛大公链预计2020年数字新基建将拉动投资规模约3000亿元。

   消费互联网:在低渗透率地区拓展和应用创新推动下,仍将快速增长

   首先,新兴和下沉市场将驱动用户数量持续提升: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45.4亿人(渗透率59%,2020.1),但印度、印尼等地区渗透率仍不足40%,中国下沉市场渗透率不足50%。其次,视频应用驱动全网用户时长提升:全球人均互联网日使用时长达403分钟,移动占比超过50%,视频占比持续提升,小视频和直播等市场高速增长。展望未来,从CopytoChina到CopyfromChina,区块链有望带来更多应用可能。移动互联应用将进一步拓展至更多终端设备和更多场景如VR/AR、可穿戴设备、汽车、智能家居等设备,以及视频、直播、游戏、教育、生活服务、企业服务等场景,带来更多增量可能。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数字经济的产业趋势已经形成,与此同时,行业的机遇也已经出现,谁能在赛道抢跑,谁就能夺得先机。面对全球经济超预期下行的风险,企业IT支出大幅萎缩的风险;数据隐私和信息安全的风险;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风险;5G应用创新和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国际贸易冲突导致供应链受阻的风险。区块链是各类经济体与大国的不二选择,盛大公链在构建之初,就将数字经济的属性与自己的产品相融合。

   对于数字经济很多人陌生,但是我们要明白的是“数字经济”并不是新兴名词。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斯考特就出版了一本名为《数字经济》的著作。与传统经济不同,世界银行《2016年世界发展报告》指出:数字经济能够促进信息包容、提高交易效率、推动模式创新。通过数字经济,我们可以享受到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服务等红利。因此,发展数字经济,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盛大公链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正当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享受到盛大公链带来的越来越多的“数字红利”。中国经济也将在这一波“红利”中愈发“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