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数字信息是思维软件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专注体验的昊泽君   日期:2020-09-07

   Twitter 拥有一个名叫LivesOn的系统,这一系统的品牌口号是“生命虽逝,推文不止”。这一系统靠的就是对你生前推文的分析,自动合成推文,并在你死后继续发布推文。DeadSocial 包揽了所有死者版社交媒体,包括排定Facebook内容、Linkedin内容和推文。这项免费服务计划从死者的社交媒体账户上直接发布文本、视频和声音消息,也可以把设定好的内容在将来发布出来。

   没有人宣称目前的预测系统是“有生命的”或者有意识的。这些在你死后为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的工具十分简单,它们做的不过是分析你发不过的消息,并据此来创作新的发布内容,没有人会真的笨到相信这里存在人类的网络意识。但是,如果这些软件工具能够达到思维软件的复杂程度,那么结果就会截然不同。

   思维软件是一种人格操作系统类的软件,它可以创造出能够思考、像人类思维一样感受,可以设置自己的思考和感受参数,去匹配那些来自思维文件的可辨别特征的程序。当思维软件处理思维文件时,输出结果就是创造这一思维文件之人的思维克隆人。

   根据人们向思维软件提供的数字足迹和社交文化环境信息,思维克隆人同样可以像人类意识到他们的起源一样,意识到自己的起源。思维克隆人将成为有说服力的、表现得像人类一样的网络意识,因为它将能够像自己的人类意识原型一样去思考、感受。

   有更多的信息被收集到了一个潜在的思维文件中,从目前来看,平均每个人每年会创造和存储数千兆数据。这意味着,我们每年所创造和存储的思维文件数据,要比我们自己的DNA碱基对(数量约为30亿)所拥有的数据还要多。就DNA而言,它的大多数数据都是垃圾,但是,那些剩余的数据造就了每一个与众不同的我们。

   现在,很多组织都在收集我们分散在各处的数据。大量图片分享和视频分享网站都提供了上传、整合、组织和评论照片的功能。社交网络网站使更多图片和视频上传成为可能,同样还有与朋友间建立对话、连接不同的兴趣网络,正是这些定义了我们的生活。阿里和腾讯等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在安全的“云计算”中集中和备份所有的在线数据和思维文件选项,这就意味着在云端放着一个思维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