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英飞凌曹彦飞:智能汽车面临巨大信息安全挑战
作者: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日期:2020-09-1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半导体逐渐成为汽车行业的核心,这是不争的行业共识。在过去的2010年-2019年,全球汽车半导体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功率半导体复合增长率更达到7.9%。

   9月16日,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汽车电子事业部负责人曹彦飞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就半导体的产业现状发表了专题演讲。

   曹彦飞表示,随着自动驾驶升级发展,半导体的用量会随之增加,同时也会演变出不同的传感器融合系统架构。如从L2+级开始,会在目标数据基础上增加对原始数据的融合处理,L3级以后为了实现原始数据融合,会采用高算力的AI处理器,及具有功能安全的整车车辆控制的决策芯片。

   同时,曹彦飞还重点提到智能网联化、电动化的功能安全问题。如今汽车逐渐变成智能终端,在与外界互联的过程中将面临着巨大的信息安全的挑战,外部的攻击场景和攻击模式非常多。

   因此,功能安全需求将对汽车未来的设计产生影响,各种部件系统对功能安全等级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比如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雷达或者传感器融合方面的功能安全要求会随之增加,雷达系统需要满足ASIL-B的功能安全等级,以防止雷达的信息漏报或误报;而从电气化的角度看,当电驱系统替代传统的变速箱和引擎管理以后,也会产生新的功能安全的要求。(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