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构筑糖酒食品行业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基建”,食业头条今日启航
作者:   来源:鲁网   日期:2020-10-11

 

   鲁网10月11日讯 10月11日上午,以“食业永远头条”为主题,食业头条战略发布会在山东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成功举办,正式吹响糖酒食品行业首个内容引擎的冲锋号角。食业头条定位于垂直领域的今日头条,致力为5000万糖酒食品厂商和供应链成员提供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共同开启数字化传播时代。

 

华糖云商总经理、糖烟酒周刊创始人杜建明

 

   会议伊始,华糖云商总经理、糖烟酒周刊创始人杜建明上台致辞,历经三年潜心研发,食业头条在疫情期间实现技术和内容重构,并取得厚积薄发的卓越效果,仅试用版累计下载量超200万次。期待正式上线后的食业头条,早日成为5000万糖酒食品人的阅读方式、工作方式和社交方式,助力企业经营,助推行业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企业发展部主任沈志勇 


   随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企业发展部主任沈志勇在致辞中指出,食业头条的上线,对食品行业的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食业头条是优质内容的聚合平台,极大提高获取和资讯的效率;其次,食业头条打造了新传播、新营销基地,有效降低行业营销传播成本;最后,食业头条汇聚了以百万计的行业精英,开通了知识共享服务,具有突出的交互功能,是全体食业人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食业头条CEO梁剑 


   那么,食业头条如何实现“为5000万糖酒食品人提供一站式内容服务”的小目标?食业头条CEO梁剑对平台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最核心的内容建设方面,食业头条推出了六大频道:特色频道、产业商业频道、云交会频道、视频频道、交互频道、功能频道,精心打造“焦点”“CEO头条”等深度内容栏目,全面覆盖酒类、食品、饮品、乳品、食材、调味品等门类,包含问答、招聘、榜单、报告、公开课等功能模块,一站满足用户多元商务需求。  

 

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 


   其中,公开课频道无疑是食业头条未来在“知识共享”板块的重要阵地,通过邀请资深智业专家和杰出企业家解析行业热点、研判产业趋势、传递前沿营销,逐渐建立糖酒食品行业的学习成长基地。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作为公开课首席讲师,上台发表了以《数字时代的营销新思维》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数字时代大食品行业有三个增长机遇:新消费者细分、新使用场景、新购买标准使创新产品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打造和运用重磅IP内容是未来成功品牌的核心能力;设立首席增长官,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组织地图。 

    食业头条以“共建共享”为理念,发展壮大的路上需要优秀内容创作者的积极参与,需要企业家和商业家的持续关注,需要媒体伙伴的合作共赢,由此推出“新传播计划”、“创作家计划”、“学习成长计划”和“联创伙伴计划”,这一理念也得到了众多媒体、智业以及企业家的支持和响应。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食业头条先后与新华社瞭望智库食品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先知、网易酒香频道总监程万松、界面财联社食品事业部总经理马剑、山东卫视副总监邓波涛等签约“糖酒食品行业新媒体传播联盟”;与新营销理论创始人刘春雄、智达天下董事长张学军、鲍姆咨询董事长鲍跃忠等20余位智业专家代表签约专栏作家;与达利食品集团、米老头食品、马大姐食品、昆仑山矿泉水、全兴酒业、西凤酒等企业签约成为联创伙伴,未来将协力构筑中国糖酒食品行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