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Tengine获统信软件兼容认证,携手统信完善我国基础软件生态
作者:   来源:极果   日期:2020-10-14

   由OPEN AI LAB(开放智能)面向AIoT场景推出的开放的边缘AI推理框架Tengine成功获得了统信软件认证。多轮测试的结果显示,Tengine(Lite v1.0)在统信操作系统上关键指标测试用例执行率和通过率均达到了100%,在兼容性、功能性与性能上都实现了完美适配。

   测试结果显示,开放智能(上海)有限公司旗下Tengine在基于飞腾芯片的统信桌面操作系统V20上运行稳定,功能完善,所有需求执行均已实现,满足兼容认证需求。

   本次认证成功后,边缘AI推理框架Tengine正式成为了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的生态伙伴。Tengine将会携手安全稳定、软硬件生态完善的统信操作系统,与国内自主芯片领军厂商飞腾一起,加速完善我国基础软硬件生态,共建国产化智能技术领域新生态!

   关于Tengine——为边缘AI推理框架代言

   Tengine是OPEN AI LAB推出的开放的边缘AI推理框架,致力于解决AIoT产业链碎片化问题,加速AI产业化落地。Tengine为了解决AIoT应用落地问题,重点关注嵌入式设备上的边缘AI计算推理,为海量AIoT应用和设备提供高性能AI推理的技术支持。一方面,Tengine可以通过异构计算技术同时调用CPU、GPU、DSP、NPU 等不同计算单元来完成AI网络计算,另一方面,它和TensorFlow、Caffe、MXNet 等训练框架相互配合,并且支持Pytorch、PaddlePaddle 等业内主流框架,并且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通过ONNX官方认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在CSDN发布的《中国 AI 应用开发者报告》上,被评为“开发者最喜爱的本土 AI 框架工具”。

   Tengine兼容多种操作系统和深度学习算法框架,简化和加速面向场景的AI算法在嵌入式边缘设备上快速迁移,以及实际应用部署落地。

   AIoT芯片百家争鸣,趋势长存的当下,Tengine帮助客户提升算法移植部署效能,助力加快产业链演进周期,帮助客户开发周期缩短10倍;跨SoC平台移植从 15天缩短到0.5天算法性能提升 30%-500%;

   此外,统信软件也加入了OPEN AI LAB的“Powered by Tengine“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双方将紧密合作,完善我国基础软硬件生态,共建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新生态的同时,也将在技术交流、品牌共建和资源共享方面实现双赢!

   致力为AloT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端、边、云的一体化Al开放基础软硬件平台、算力操作系统及应用级解决方案的OPENAILAB,将在“PoweredbyTengine”生态伙伴合作项目平台上,与更多同道一起,解决更多AIoT产业链碎片化问题,加速AI产业化落地,共同构建AIoT生态网络,赋能万物,万物智能!

   关于统信软件

   统信软件拥有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统信专用设备操作系统三大产品线,支持x86-64、ARM64、MIPS64、SW64处理器架构,已经与包括AI推理框架Tengine在内的3000多款软硬件产品完成了适配,拥有丰富的软硬件生态支持,正广泛应用于党政军、金融、电信、交通等领域。

   统信软件团队深耕金融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金融信息化经验,统信操作系统已经在ATM自助设备、银行柜面计算机终端、银行办公系统中实现了应用。

   统信操作系统安全稳定、美观易用、软硬件生态完善,已成为银行等金融机构面向信创领域转型升级的首选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