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联想:强化创新内核助力智能制造“落地开花”
作者:   来源:闪电新闻   日期:2020-11-01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盖博铭)第六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日前云上启幕。联想展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智能制造正成为新阶段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词,助力科技创新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近年来,联想集团专注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的发展,引领和赋能智能化转型。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每一个‘新常态’凝结成型、尘埃落定的过程,往往也正是创造力爆棚的阶段。要真正发挥科技的深远影响力,将智能技术带给更多的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了智能化浪潮加速前行,“新基建”的赋能让更多的创新模式涌现。联想此前提出的“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逐渐从设想变成现实。

   在“端”上, 联想推出面向消费者的AR/VR、智能门锁、智能显示器等各种新型智能终端,也有硬件、软件、服务一体的商用物联网方案。“边”即边缘计算,联想提供相关边缘计算的硬件设施,自主开发了人工智能支持的边缘计算平台。

   在“云”领域,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与SAP(思爱普)达成合作,双方计划推出相关解决方案,让企业客户更好地“漫步云端”。在“网”的布局,联想可提供5G云基站、5G专网核心网等5G解决方案。

   据悉,联想在5G领域申请的标准必要专利突破1000件。此外,联想还搭建了统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全价值链500多个场景开发了大量的智能化应用,三年来共为166家国内大型工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化转型服务。

   以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方向。各行各业正朝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加速发展。杨元庆表示,“使命驱动的创新”,正塑造一个更包容、更开放、更环保、更公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