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助力川渝两地提升“智造”水平 成渝轴线城市将成立智能制造联盟
作者:   来源:潇湘晨报   日期:2020-11-08

   日前,成渝轴线智能制造联盟研讨会在我区召开。来自成渝地区的经信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探讨建设成渝轴线智能制造联盟,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展开热烈讨论,从多个角度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智能制造联盟进行了研讨,为联盟运营献计献策,解决企业发展管理痛点。 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提出,着力构建包含成渝两地的14个区市县在内的成渝轴线智能制造联盟,打造“四个一”(即一个产业供应商联盟、一个产业研究院、一个产业发展基金、一地一个示范项目),政府引导各类智能制造企业,集中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进行集中宣传,试点先行推进优势产业,并逐步推广延伸至其他行业。 “成渝轴线智能制造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成渝两地各类企业智能制造设备提档升级,提高生产力,提升企业效益,我们公司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工作。”深圳华制智造成都分公司负责人说。众多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赞同,表示对于智慧生产线、智慧物流、共享工厂等现代智慧制造产业链,企业有较大需求,然而单个地区或单个企业又无力完成此项工作,这时由政府进行引导,通过整合集聚各地资源,各区市县做到同步政策、共享市场,寻求智能制造产业效益最大化,这将进一步释放成渝轴线智能制造产业产能,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