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科大讯飞双十一获得三大平台25项冠军 智能硬件产品销售增长56%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期:2020-11-13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促正式收官,科大讯飞C端产品兑现AI红利,实现可持续增长,一举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25项冠军。秉承助力用户高效办公、智慧生活的理念,科大讯飞消费者业务连续三年保持超过30%的高增速,讯飞智能硬件产品体系也不断完善,11月1日-11月11日,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56%。

   科大讯飞已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深耕21年,坚持“技术顶天、应用立地”,始终贯彻科技自主可控发展路径。在源头技术上,科大讯飞已形成了以基础算法为主干节点,以技术体系为生长方向,以场景理解为发展动力的AI科技树。2018年至今,科大讯飞就已在各项国际AI领域技术竞赛中获得30项“世界第一”。

   在赋能行业上,讯飞生态已取得规模落地成果。讯飞智医助理已覆盖全国百余个区县的180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超过50000名基层医生,惠及5000多万居民;智慧教育产品已经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38000多所学校中应用,服务超1亿师生;智慧城市产品及服务的应用已经遍及全国30个省份。未来,科大讯飞还将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为沟通无障碍奥运会。

   近几年,伴随着科大讯飞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实施,所形成的良好格局能够在各种经济周期下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将技术优势转化成产品实力,为人工智能全面落地带来新的希望。

   在消费者市场,科大讯飞逐步扩宽其产品体系,目前以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翻译机、学习机、智能鼠标为主的C端产品已形成了良好格局,无论是今年618、还是双十一都有着不俗的市场成绩。(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