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专家齐聚光明探讨卫星物联网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11-16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煜华)11月13日,以“创星发展,智慧光明”为主题的第22届高交会光明分论坛——中国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光明区中集智园举行。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云红,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中集产城副总经理张一平等嘉宾出席,近200位商业航天及物联网领域相关人员到场共同探讨卫星和物联网产业发展新趋势。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主办,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为中国首个卫星物联网产业基地,中集智园不仅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同样备受卫星物联网、智能产业及企业关注。活动现场,中集智园分别与中移物联网、深圳市满分壹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税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创会MBA专委会、科发集团、航天华拓数字化农业与区块链等企业、项目进行战略签约。

   论坛中,深航院北斗增强卫星物联网研发中心主任余少波、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张锦绣分别做了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相关主题演讲;中世北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卫星通导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起,欧洲通信卫星公司首席商务官毛凤华及与会嘉宾也先后进行了主题分享。来自国家科研机构、卫星与物联网产业相关单位的专家、企业家们,围绕“卫星物联网助力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会议探讨。

   中集产城副总经理张一平表示,高新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未来中集智园将依托中集集团的国际化平台和产业资源优势,更好地推动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生态发展,为光明区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中集智慧。

   ■延伸阅读

   市首个卫星物联网产业孵化基地

   中集智园以“产、学、研、企”多管齐下,打造深圳市首个卫星物联网产业孵化基地。园区依托中集集团在全球集装箱运输与应用载体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庞大的客户资源,以及由此带来超过3000万台终端设备的数据应用、运能调配和信息服务等市场需求,全面启动中集智慧物联网的生态建设与布局,构筑“学研产城”生态体系,助力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