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开源基础软件企业Zilliz融资4300万美元 高瓴资本领投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日期:2020-11-1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午间消息,AI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软件公司Zilliz宣布完成43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挚信资本和Pavilion Capital跟投,A轮领投方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和天使轮领投方云启资本继续跟投。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目前,Zilliz已经累计完成超过5300万美元融资。Zilliz创始人兼CEO星爵表示,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人才招募,构建开源软件生态,研发云端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AI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在全球的普及和应用。

   “人类社会80%的数据都以非结构化数据的形态存在,它们并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星爵介绍说, “在过去几十年里,我们已经能够使用计算机来高效的处理数值和文本等结构化数据,但是对图片、视频 、行为画像、化合物三维结构和基因序列等等这些广泛存在的非结构化数据缺乏有效的处理方法。Zilliz借助异构计算提供的算力和AI算法,使用高维度数据和模型(特征向量、Embedding)来进行数据处理,提供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分析、理解、索引和搜索,帮助各行各业拥抱数据智能。”

   Zilliz研发的向量相似度搜索引擎Milvus于2019年10月在GitHub上开源,目前Star数量超过4400,拥有超过120位贡献者,被全球超过400家组织和机构采用,在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推荐系统、搜索引擎、药物发现和基因分析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