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贵州省禁毒办开发应用程序推动禁毒工作提档升级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日期:2020-11-27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禁毒办获悉,该办开发的“黔净2020”应用程序自今年9月10日上线使用以来,为吸毒人员大排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有力推动了我省禁毒工作开展。

   “黔净2020”应用程序充分借鉴疫情防控二维码经验做法,通过二维码、“人脸识别”完成身份认证,真实有效地完成见面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发现、管控吸毒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该程序使用以来,一是基本上摸清了社会面吸毒人员底数,发现一批隐性吸毒人员;二是精确掌握了吸毒人员现实活动情况;三是通过分析研判了一批涉毒线索,确定了一批涉毒嫌疑人员;四是充分发挥社区禁毒专干的力量,实现了吸毒人员数据采集社会化,进一步提高涉毒数据质量。

   据介绍,“黔净2020”应用程序将作为贵州省吸毒人员“T+1”工作模式和贵州禁毒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利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大数据技术,提高对吸毒行为预警预判的能力,为禁毒实战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服务。(记者 龙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