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大庆油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田 通讯员韩陆)11月26日,大庆油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油田劳模代表一致表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标杆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线石油员工,能够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离不开油田这片沃土对我的培养。我一定珍惜荣誉,永葆劳模本色,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绽放光芒。” 全国劳动模范、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班长、集团公司采油技能专家刘丽说。全国劳动模范、采油工程研究院企业首席技术专家张永平说:“参加表彰大会,是荣誉也是鞭策,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是深受鼓舞,为我们团队下一步的科研攻关增添了奋斗的动力。”

   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目前正带领1205钻井队向年进尺10万米“四连冠”冲刺。张晶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者的期许和殷殷嘱托,让我更加下定决心向劳模、工匠学习。”张晶表示,将继续发扬铁人精神、育铁人品格,带领队伍持续创新,实施精益钻井生产模式,多打井、打好井,践行使命担当。

   11月25日,正在铁人学院培训的黑龙江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来自黑龙江省各市(地)、产业所辖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86名学员,对标劳模先进,结合实际岗位,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哈尔滨石化公司维修车间动设备专业组长徐磊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劳模为榜样、以劳动为光荣、以匠心为准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用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让‘劳动乐章’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