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原圈合伙人在CIO峰会分享:房企数字化新思维和新实践
作者:   来源:原圈科技   日期:2020-12-08

   2020年11月28-29日,“问鼎嵩岳 论道数智”—2020年河南CIO联盟年会暨第二届河南企业数字化转型灯塔案例及优秀CIO评选,在少林武术发源地--登封盛大举办。

   来自河南省的零售、制造、地产、医疗、产业互联网、物流、智慧城市、金融、能源化工、现代服务等领域的大咖莅临现场,众星云集。

   2天的会期,河南企业CIO圈子各位大咖面对面交流,一场主论坛、三场分论坛,20位分享嘉宾密集输出,在消费及零售、智能制造、地产数字化等领域奉献累计16小时的硬核干货。

   11月29日上午,原圈科技COO,联合创始人葛日红女士在大会地产数字化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数字化以前是“术”,未来是“道”——房企数字化思维营销与服务的原圈解决方案》,向与会嘉宾、房企同业分享了原圈科技在7年数字化营销服务中的最佳实践与未来探索。

   01

   以“术“争先—房企数字化进程

   某种意义上,中国房企从诞生之日起就是数字化的,当时称之为信息化。大约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国已在大型项目中使用计算机进行结构分析,随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微机的推广,房企在财务管理、概预算等细致、繁琐的工作中广泛应用微机辅助。

   可以说房企总是拥抱当时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来提升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受制于科技水平,房企数字化或信息化应用长期以来停留在工具与技能的层面,着重于甚至仅仅是赋能于某一单方面如土地勘测、预算编制等工作。

   管理者通过这些应用,实现比竞争对手更高的决策效率,更快的开发进度,更合理的成本管控,更少的人力重复劳动,构筑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但是,大量的项目管理者满足于这样的便利,思维逻辑上并没有将数字化融入到项目采购开发营销物管等等整个前中后期全链条全生命周期。仅有少数房企,碧桂园、恒大、华发等极具前瞻性地从上至下不断数字化迭代、沉淀数字化资产,成为了今天我们的榜样。

   02

   以“道“取胜—房企数字化营销与服务原圈解决方案

   何谓“道”,原圈科技以为,“世界观”即为“道”。2013年成立的上海原圈科技以数字观世界,坚持数字化资产即为房企未来终极资产。我们聚焦AI智慧技术在房企全业务链条中的应用落地,协助客户沉淀数字资产。用三年沉静打磨技术体系与产品逻辑,七年发展服务国内300家房企,超过2000个项目。

   原圈科技倡导的房企数字化之“道”,在这七年间广泛实施了集团层面的数字化再造、区域层面的数字化管理统筹以及单一项目层面的数字化营销与服务。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几户所有房企的2020计划,企业经营面临巨大的困境与未知,不得不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生产自救。原圈科技同客户伙伴一起,共同面对,迭代了一整套行之有效,且立足长远的数字化营销服务体系:原圈“AI智慧营销云“。

   原圈“AI智慧营销云“以未来新营销的预见为根基,以营销服务智能化基础设施为定位,以营销科技和AI场景应用为抓手,以优化用户体验为优先产品原则,提升高房企触达用户-发现用户-理解用户-管理 用户-服务用户-调动用户的战略能力,并与其日常的营销策划、线上线下执行动作和组织 内外的协调联动无缝融合,持续积累运营客户数字化资产。适用于疫情当下更广泛的房地产项目营销与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