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龙头企业交通强国试点方案密集获批!5G和智慧成为关键词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12-14

   本月以来,交通运输部公开发布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央企的交通强国试点实施方案。

   从四家企业的试点方案来看,“5G”和“智慧”成为关键词。这意味着交通行业的智慧化升级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中国移动将用3-5年构建5G车联网生态

   打造交通强国,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因此,中国移动试点方案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分别是5G智能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5G车路协同与智慧公路技术创新及应用、5G智能航运技术创新及应用。

   在5G智能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将联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华为等单位,通过3—5年时间,完成泛在信息网络建设,建成一批符合智能交通需要的泛在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移动云、大数据等在自动驾驶、无人机等交通领域的应用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