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大宁发电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作者:   来源:潇湘晨报   日期:2020-12-15

   本报晋城12月14日讯(记者崔振海 实习记者暴丽鹏)11月底,山西兰花大宁发电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成为全国瓦斯发电行业和我省电力行业首家、晋城市工业企业本年度唯一一家通过两化融合贯标的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在山西兰花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电力生产精细化管控”,扎实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通过深化企业管理机制,细化企业管理措施,优化企业生产流程,降低了维护成本,年创效近500万元,形成了科学有效的两化管理体系,引领了行业发展,打响了兰花品牌。

   据了解,自建厂以来,该企业分发企业考核指标,激发企业创新意识等一系列促进新型能力提升的两化融合活动,先后攻克了中冷器、零压阀膜、燃机进气系统远程控制等关键技术,有效提升了发电效能,发扬不怕困难、敢打敢拼的作风,主动解决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大胆探索提升发电效率的有效途径,创新解决机组运行中存在的缺陷,有效保障了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实现了投产以来零安全环保事故的优秀成绩,并成功取得瓦斯发电行业首个国家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二级企业称号,成功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取得EDI水处理设备、发电机轴承降温装置等31项知识产权。

   公司先后获得山西省煤层气开发利用综合治理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山西省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星级单位、山西省青年文明号、晋城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晋城市低碳示范企业、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状、晋城市模范单位、晋城市循环经济教育基地、晋城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阳城县改革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编:李琳、褚嘉琳)

   【来源:山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