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2020中国电子政务蓝皮书发布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日期:2020-12-20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沈寅飞)2020(第十五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12月20日在京召开,论坛发布了电子政务蓝皮书——《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19-2020)》,报告主题为数字战“疫”:释放数字政府新价值。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目前各地区正在积极开展的数字政府建设的检阅。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利用数字化能力和手段提升疫情防控和治理现代化水平,不仅是政府部门面临的主要挑战,也是当下必须解决的紧迫问题。

   本年度报告重点梳理总结了各地区、各部门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在疫情阻击战中显现的成果经验。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探索在数字政府环境下,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治理模式的发展路径。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办,论坛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 提升国家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