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智慧”赋能,腾“云”而上!看秀洲税务勇担当展作为!
作者:   来源:抽屉视频   日期:2020-12-28

   近期,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

   位于红船启航地的秀水大地,伴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一批批“勤善和美 勇猛精进”的秀洲企业研发赋能推进科技引领,智慧经济持续畅游“蓝海”,拉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阀”。在助推智慧产业前行的过程中,优异的税收营商环境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创新涌潮。


 

   税费减免,沃土江南点燃“科研火苗”

   近日,2020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正式发布,位于秀洲区的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榜单,位列第14名。

   致力于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麒盛科技,始终秉承“创造美妙的智能生活”的宗旨,长期坚持技术创新,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上持续提升,已和全球知名公司好市多(COSTCO)、舒达席梦思(SSB)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好在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撬动了研发轴承,为我们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较为宽松的环境。”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晓成介绍,仅今年前三季度企业已享受到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累计超亿元。

   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持续推进区域税收治理现代化,大力鼓励广大市场主体握紧时代发展脉搏,加大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保障税费优惠直达企业,结合税务服务专员制度、“三服务”走访、“税银互动”等重点网格化服务,从宣传辅导高新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各项税费减免,到线上线下全链条涉税操作辅导,持续为智慧产业发展添加动能。


 

   筑巢引凤,科创园区凝聚“智慧之力”

   在位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秀洲国家高新园区,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桃园数字小镇等一个个科创基地拔地而起,深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抢抓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在这片充满梦想的“试验田”,优越的税收营商环境为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扎根提供了支撑。

   在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入驻了浙江嘉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海视嘉安智城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科创型企业。“在这片沃土,我们感受到了人才、融资、税收等各方面的扶持政策,以及‘非接触式’办税、创新专项服务等优异的惠企举措。”位于园区内的嘉兴海视嘉安智城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佳萍介绍说。

   海视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智慧城市运营、云计算的科技企业,从2019年创立之始,便坚持“智慧服务”理念,在信息化进程中敢于投入也乐于投入。“坚持‘腾云’而上,抢抓发展机遇,除了接近60万元的实实在在税费减免,我们还享受到了‘定制般’的涉税服务。” 吴佳萍说道。

   海视科技的感受是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广大科创型企业的一个缩影。比如,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系统开展专项分析,针对发票数据与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精准匹配,依托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开展“点对点”政策推送;大力推行增值税电子发票,组织各条线业务骨干形成涉税问题线上帮扶团,保障及时、高效为园区内企业线上疏困解难······

   吴佳萍表示,自从进入园区后,公司在优惠申报、个税改革、发票办理等业务上均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帮助企业降低行政办公成本的同时,也尽可能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


 

   提速增效,秀水湖畔吹响“远航号角”

   位于秀洲区的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药技术的外包研发服务,已与美国客户签订了总价约近5000万元的蛋白测试服务的技术出口合同。

   “真没想到我们为美国公司提供的技术出口服务因符合增值税零税率应税服务税收政策,不仅出口环节适用零税率政策不用缴税,而且还能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政策。”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山霖说道。据悉,自该项目成立以来,在税务网格服务员的前期解答咨询、中期备案辅导、后期加速退税的全周期服务方式下,已为维亚生物科技带来了19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工资定期支付、客户结汇迟等资金流压力。

   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凝心聚力,积极保障科创型外贸企业涉税办理高效快捷,不断提升税法遵从度,为企业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同时,不折不扣落实零税率、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最大努力赋予前进信心,为秀洲区多种外贸业态跨洋远航添力加码。”

   来源:嘉兴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