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带来又一批“成都机遇”!
作者: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日期:2020-12-29

   在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上

   成都2020年“十百千”

   场景示范工程项目发布!

   一系列智慧治理

   新场景和新产品发布!

   12月29日,场景汇·“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智慧治理”——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城市智慧治理专场活动举行。

   活动通过成都市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解读暨智慧治理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以及2020年“十百千”场景示范工程项目入选名单发布,华为、腾讯、百度等头部企业、本地国有平台及新经济企业参加新场景新产品路演和展示,全方位释放特大城市智慧治理的成都机遇。
2020年“十百千”场景

   示范工程项目发布

   活动现场,市新经济委发布了2020年“十百千”场景示范工程项目入选名单。

   今年以来,成都实施“十百千”场景示范工程,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现代供应链+”以及区块链应用等领域,在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建设评选10大应用场景示范区;在智能生产、智慧生活、智慧城市等细分领域树立100个示范应用场景并推出1000个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商业化价值的示范产品(服务)。
   对入选十大应用场景示范区的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机构,成都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承担示范场景项目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将示范产品(服务)优先纳入成都新经济创新产品目录,接入成都新经济创新产品交易平台予以推广应用。

   释放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新机遇

   发布会采取“外场体验+内场发布”的模式,集中展示了成都城市智慧治理的发展成果。100个新场景和229个新产品的发布无疑是此次专场活动的“重头戏”,代表着未来城市智慧治理的发展方向,向外释放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的新机遇。

   活动现场,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勤现场发布成都市公共数据运营服务平台。在顾勤看来,数据运营是一个全新的事物,成都已经“先行先试”,“未来我们希望与社会企业一起推动成都数据运营场景上线,帮助成都市政府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名片。”

   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成都市“应急管理一张图”场景。据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陈崎介绍,“应急管理一张图”可以叠加任意需要的业务模型,实现空天地一体的风险防范,提升信息预测预警及研判能力,实现对事故灾害的智能辅助决策,还能实现对各类救援队伍、应急物资等应急资源的可视化精准调度与指挥。
在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方面,活动首次在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中引进“5G+8K”技术,对无人驾驶实验场景进行远程直播展示。

   蓉城政事记者 彭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