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管理软件

榆神工业区供电分公司借助“软件” 提管理 提升“硬件” 促效率
作者:   来源:三秦网   日期:2020-12-30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张辽 记者 亓敏)为进一步解决工程物资存放不规范、摆放杂乱,物资盘点困难、盘点效率低,可能出现账实不符等问题,推行安全管理理念,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对库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物资安全。近日,榆神工业区供电分公司库管在领导的安排下对库房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理。

   处处是风景,最美在一线。榆神工业园区供电分公司库管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依然干劲十足,为库房整洁干净而努力。利用三周的时间,对库房中废旧的金具、导线以及各类废弃物进行了清理,清空的库房中立起了整齐的置物架。同时,根据存储材料的性质对库房不同区域进行划分。对消防设施、清扫用品等进行了定置管理,并统一标识。库房整改项目完成后,初步解决了库房“脏”、“乱”、“杂”等问题,库房整体环境得到初步改善,库房面貌焕然一新。

   硬件是基础,软件是关键。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才能让库房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让库房管理发挥更大、更多的价值。硬件条件升级的同时,公司还专门购买了固定资产标签打印机、PDA盘点机和专业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利用新软件将所有备品、备件进行了详细分类,并进行逐一清点、记录,贴上标签,统一摆放,为抢修工作能方便、快捷、准确地拿到所需物资提供可靠保证,为方便公司及时了解物件去向和余量提供了便利,也为今后物资台账的真实、可靠奠定了坚实基础。体验过软件后,库管很感慨,他说:“这样的软件就应该早点用啊,真的是解放了双手,这才是真正的快乐工作”。通过该套软件配置可实现物资标签即打即贴一键生成资产卡片、随时随地一键盘点、资产报表和盘点报表自动生成的功能。解决了公司人员少物资多盘点困难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做到实物资产全寿命周期可监管,账面清晰,降低资产损耗,提升资产利用率,真正做到账实相符。  

   多措并举,持续改进,库房的管理从来都是进行时,也正是抱着这样的工作态度,公司库房管理工作才呈现出一种崭新的面貌,公司才能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