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5G将开启一个新时代,也将信息安全推向一个新高度
作者:   来源:科技狸猫儿   日期:2021-01-01

   数字经济是新经济发展的主要模式,特别是5g全面进入网络建设阶段,5g网络建设将开启一个产业链发展新周期。我们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都依托5g网络而发展,那么,建设好5g也是必然的。但是5g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5g对信息安全带来极大挑战,如果没有一个全面监督机制,信息安全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5g网络安全防护已经成为5g网络建设的重要一环,该项工作重中之重。在信息化进程中,企业对信息安全应该重视,但是个人不同,对待信息安全的态度和责任心不同,导致一部分企业安全意识差,不够重视信息安全。而这部分企业安全问题,很有可能诱发更大的风险。

   信息安全问题,国家将会给予与企业人才培养同等重视。目前,我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成型,但是我国企业,特别是国企、机关事业单位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高,大力提升企业安全意识,提高企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而因为企业安全工作的繁重,又造成企业对员工安全的重视程度严重不足。



   这样容易造成员工安全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服务意识薄弱,产生不可预知的风险。网络管理需要全面提升,网络安全迫在眉睫企业对网络安全还未形成一种认识,对网络安全重视不足,更多的企业仍然是认为网络安全是企业存在的一种问题,认为网络安全就是对某种形式的通信的保障,包括口头、书面的及其他的一些方式,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安全。

   在互联网行业,传统信息化往往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这样就更容易发生电信诈骗、网络黑客、网络诈骗等问题。这种情况,根源于企业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不足。我们现在形成了“安全终端”和“核心控制点”的概念,也就是说,安全终端指手机等终端设备,核心控制点就是数据中心等。



   实际上,目前企业需要加大在网络安全的工作投入,特别是企业和银行等核心部门,金融机构等银行领域。但是,企业安全工作仍然要有分寸感,安全工作可不是公务员的工作,公务员各岗位分工明确,出于对企业安全负责,在做好网络安全的工作时,一定要考虑到公务员本身的管理工作责任。

   企业网络安全工作分寸感,就是尽量避免安全部门自身业务权限侵犯其他部门和企业的信息安全工作,个人在企业安全工作上,也需要分寸感。具体讲,尽量不要去侵犯自己的网络安全权限,企业安全工作到了一定时候,就是专业化化,因为你只是一个用户角色,没有专业知识,在进行某一项业务时,这项业务不能做,我们工作人员就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