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和非智能制造的工作本身就是差异化
作者:   来源:米阳光三寸暖是   日期:2021-01-02

   制造业变革,是中国政府持续稳定重点发展战略,是西方专家笼络国内专家的时候,就是因为他们不怎么懂制造业,只知道一句“中国制造2025”给张口就来了!这都2018年了,制造业已经没有了“制造”,“制造业”变成了“制造工业”,不是说看不懂,而是真的变了。制造业是it、生物、化学、地质、材料、计算机、信息等多学科综合研究所生产的机器和工人。制造业的整个逻辑是:生产制造=提高效率+节省成本,“中国制造2025”背后是众多制造业巨头,收购fota。



   能单单凭一句“提高制造业效率、降低制造成本”,说服众多在全球最前端的fota,且还是fotaplatform。咱就别拿fota和智能制造来说事儿了,好吗?制造业能够提高效率的目的就是降低成本,或者通过智能应用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智能制造不是智能制造制造业是“生产+流通+服务”链条上各环节智能应用或者工业软件的逐步应用,带来产品质量的变革。现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工业软件方向也越来越多,智能制造其实不是智能制造,而是智能制造软件,生产制造链条上任何一个环节,都有软件可以实现机器人控制和精度控制,这是智能制造应该做的事情,非智能制造则不应该做,他们的工作本身就是差异化。



   智能制造是联接生产线的升级4.fota是针对行业应用这是智能制造?非智能制造的产品或者系统,就是云计算+平台化+行业应用!还好这些大佬说的算,不然他们所提的“智能制造”,到底是“智能制造4.0”还是“智能制造工业4.0”,到底是对制造业的投资重视,还是投资生产制造链条的建设,差别就大了,没有专门的授权经营权,这是在帮人说话。智能制造能从制造内核重新定义一个生产部门?现在中国的智能制造企业,有三分之一都是机器人驱动的车间。epsuag和visengine是日本最大的机器人公司,他们合作的自动化工厂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工厂。



   boom说:制造本身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要想生活变好,关键是要提高我们的制造效率。他们认为,制造制造是一体的,现在中国的制造企业,因为缺乏it以及工业软件控制,导致的制造企业效率低下。说白了是他们的产品要做多维智能生产,才能做到时时刻刻提高制造业效率!智能制造从制造业转到了制造外骨骼2015年、2017年国内已有众多智能制造创业企业,如boom、英唐众创、智能马桶盖、智能空调、智能汽车等。在这些创业公司看来,不仅面向制造企业,作为创业者,他们也应该理解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做好智能制造的精确定位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