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深圳发布智慧城市 边缘计算白皮书
作者:   来源:凤凰网房产   日期:2020-1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袁斯茹)昨日,《智慧城市边缘计算白皮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这是全国首份边缘计算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白皮书。

   当前,新一代数字技术促使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向数字世界延伸,对数据的存储、交换、计算的需求急剧增加,并对网络带宽、传输时延、网络安全、节能减耗提出更高的要求。

   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分布式开放平台,可以作为联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将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中发挥重要作用。

   白皮书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联合行业头部企业、研究机构等近20家单位共同编制,填补了边缘计算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行业规范空白。

   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皮书》最大亮点是以电力行业为典型应用场景进行阐述,让智慧城市边缘计算有了具体的案例参考和应用示范,对于推动边缘计算在交通、水、电、气等公用事业领域的相关应用,具有更直观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