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解读:B端赋能,C端裂变!
作者:   来源:蒋老师爆力成交   日期:2021-01-02

   移动互联商业模式,是互联网时代产品快速裂变的利器,产品出来之前,一定要做好互联网商业模式。先做好一个核心产品,由核心产品延展其他产品和业务,这是互联网企业的模式,也是互联网生态圈得以实现的不二法则。



   商业模式首先要有足够的吸引力,要让参与者先疯狂(参与者可以是投资者,也可以是渠道商、代理商、用户或者消费者);其次,还要有自动自发的推动作用,最后才是盈利问题。

   时代的发展,人们更加追求简单易懂的东西,人们也可能越来越懒,你现在就应该知道了,为什么实业难做,或者没人愿意做,就是总有一些想要不劳而获的人,这就是一种趋势。

   因此,任何模式要简单易懂,要让这些人“躺着赚钱”,只有想清楚了这些模式,这不是顶层设计,而是整个底层逻辑,才可能在红海中脱颖而出。

   卖产品没错,但产品的生命周期变得越来越短,把产品植入某种模式中,让产品在场景之下产生刚需,成为痛点的解决方案,这就是终极的产品差异化,让特定的商业模式带动产品的销售。

   为什么传统商业模式会失效



   互联网时代,营销发生作用的工具、要素、资源配置方式和制胜路径发生了变化。

   从营销的角度来说,我们一定要明确,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关系,产品是基础,商业模式离不开产品;而互联网时代,产品的营销推广,特别是一些小众产品的营销,也离不开商业模式的助推。

   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要素已经发生变化,传播路径和消费者接受方式也大幅变化,因此,传统的商业模式就会失效。以前,只要你去做广告,就能销售,现在再怎么去大传播也无效或者效率低下。

   S2B2C商业模式

   S2B2C模式即品牌方打造大平台系统S,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统一的供应链系统,赋能小B企业,由小B企业对C端客户提供深度服务。

   传统的B2B或者B2C模式对于三者是呈割裂状态的,S2B2C模式最大创新在于S和小B共同服务C。小B服务C离不开S平台提供的种种支持,但是S也需要通过B来服务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