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美国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程序进行交易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列
作者:   来源:澳门商报   日期:2021-01-06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二(5日)签署行政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程序进行交易。彭博社称,列入行政令禁止范围的软件应用还包括:扫描全能王、茄子快传、腾讯QQ、VMate和WPS Office。



   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该令责成美国商务部界定哪些交易将被禁止。该官员说,此举意图遏制中国交易软件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将要求商务部开始执行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禁止与多家中国软件应用有商业往来的行政令。

   特朗普去年8月6日曾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来源:香港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