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所有的应用软件中,这应该是我用过最好的一款,没有之一
作者:   来源:科技鲸鱼   日期:2021-01-06

   对于手机输入法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目前大多以第三方手机输入法为主,虽然手机有自带输入法,但是从功能和体验上都比不上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纵观目前国内的手机输入法,其中百度、讯飞、搜狗这三大阵营为主,其中百度输入法凭借着AI技术深的用户的青睐。




   前段时间,百度输入法再次迎来更新,百度输入法V10.0带来了AI助聊功能。体验过AI助聊的用户肯定知道,AI助聊为手机输入方式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同时也为未来AI输入的发展前景指明了方向。



   在实际应用中AI助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的智能帮写、智能预测以及智能纠错都相当实用。智能帮写一个看似很遥不可及的功能在AI助聊中得到了实现,智能帮写能够为用户推荐出三种不同情绪的语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绪变化选择“正能量”、“小peace”或是“小确丧”模式,随后输入法就会为你智能推荐出一句符合你此刻心情的语句。

   是不是很神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目前业内唯一能支持正负向多种情绪自动撰写的输入法,而且它的AI技术相当成熟,所生成的语句通顺流畅。





   另外一个功能就是智能预测,相比于智能帮写,智能预测功能更强大。它不仅能够为你生成语句,而且还必须跟你就输入的前半部分相呼应,达到语句通顺的效果。目前业内比较常见的就是补充你常用的地址或者姓名。

   但是百度输入法智能预测功能不止于此,它能根据语境进行智能预测,比如但你输入“年轻真好”,输入法会补上“不会再像当年那样无忧无虑,也不会再那么无知的幼稚了”,但你想感慨青春易逝,智能预测就能为你补全思路,提高输入效率。



   最后一个是智能纠错,说起智能纠错就不得不提起之前的一段尴尬对话,在跟客户聊天的时候把“我要发票”打成“我要发飙”,由于时间紧急也没留意就发了过去,造成了尴尬,其实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经常发生。

   百度输入法智能纠错就能避免这样的问题,AI助聊能够检测你所输入的问题,凭借着百度输入强大的搜索引擎,能够快速的识别并显示错别字,并支持用户一键修改。


 

   总结

   在所有的手机软件中,这应该是我用过最好的一款输入法软件,因为所有的应用软件都离不开手机输入法,选择一款高效率高质量的手机输入法显得尤为重要。AI助聊很好的将实际应用与科技结合,为用户提供高效率的输入法方式,同时也为手机输入法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