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新年报喜!湖北武穴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正式启幕!
作者:   来源:荆楚正能量   日期:2021-01-07

   《中国新闻365》新媒体记者 田树兵 胡均星 通讯员 郭江林 湖北武穴报道



   “新年报喜,极目楚天。”1月6日上午,武穴市客运中心站西侧,总投资超过两亿元、运营面积逾2万平米的武穴市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正式启幕。



   作为武穴市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配套项目,首期启动的县域数字电商人才公寓暨希岸Deluxe酒店项目面积超过10000平米,引进了著名的上海锦江集团高端商务酒店管理运营,未来将打造成为鄂东地区电商数字经济人才入驻、孵化的重要中心。武穴市商务局、武穴市宏森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宏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航远洋(武汉)国际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集客魔方湖北运营中心、微播炉电商学院、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各项目合作方共同见证了武穴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的诞生。



   在听取湖北宏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客人的坦诚交流后,武穴市商务局局长张颖,商务局党组书记岳昶就客人霍卫的意见和建议寻计问策。张颖说:“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落户武穴宏森集团,包含着沉甸甸的责任和荣誉,包含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对此,张颖代表市商务局对客商心系武穴,落户武穴和发展武穴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项目投资方湖北宏阳文化发展公司执行董事霍卫(右)介绍,刚刚成立的武穴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是湖北宏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央企中航远洋(武汉)国际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集客魔方”腾讯直播官方授权生态服务商在武穴市落户的电子商务直播综合平台,和拟为《武穴市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配套建设的武穴长江港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用物流仓储(冷链)中转码头基地。



   陪同微看电子商务(湖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壮鹏的宏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郭江林认为:“该基地建设是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链接长江城市群上中下游鄂、皖、赣三省周边8县市和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产业链,可形成提供网上交易、电子配送、物流仓储(含冷链物流)、中转货物运输、供应链管理等综合服务功能,降低企业自身和合作伙伴的供应链成本,提升企业自身和合作伙伴的核心竞争力并对接物流产业集群跃上新的高度”。



   展望“十四五”,我们将抱团合作,全力开拓电商行业延伸的跨境电商业务,建成后将实现该基地的对外电子商务服务拓展功能,并对黄冈市武穴地区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发展起到完善产业链和提供增值服务的作用。武穴市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计划2021年10月将在武穴市刊江大道客运中心建成,将是全国100个运营中心和直播基地之一,全面为武穴市直播生态培育市场基础、产业基础、人才基础。截至目前,腾讯直播已在全国建立55个城市运营中心和直播基地,并开展50余场“百县联动、直播助农”系列直播活动,带动当地直播电商产生态发展。



   今天的武穴,一串串光环熠熠生辉。“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掷地有声,郭江林向客人介绍:“循环经济在武穴提速的同时,湖北宏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集客魔方(腾讯直播生态服务商)湖北运营中心授权主体,湖北地区直播电商运营服务平台之一落户武穴,将为壮大武穴企业产业集群如虎添翼”。



   “你们来了,武穴佛手山药将通过(腾讯直播生态服务商)将走向世界!”对此,湖北宏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霍卫说:“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耕湖北区域直播电商产业,目前正在布局湖北全省各市县直播电商产业基地,着力打造此类服务机构并进入全国重点产业行列,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激活地标优品,为增强县域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武穴市宏森集团董事何祥德向客人介绍:“作为湖北楚天直播电商运营服务平台,把握直播电商的风口,结合当前政府“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极尽所能为政府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贡献自身所能,同时为当地各产业的电商升级转型、人才培育、品牌孵化、网红经济等直播电商生态提供整体驱动力”。



   “全国文明单位”武穴市宏森集团董事长李宏伟(左3)表示:“武穴将在2021年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大家要共同努力,“铺网”城乡连通抢抓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潜力县和大力推进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把电商产业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重要抓手,大笔书写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荆楚新年新愿景,强强合作绘宏图。”记者在采访中还看到,参加今天开园活动的各地客商和热情好客的宏森人都伸出大拇指“0K”以表新年的好运与祝福!细微之处散发出动人的魅力!据了解,关于电子商务暨数字经济孵化园落户武穴,市政府领导班子已经专门成立了发展电子商务产业领导小组,重点优化武穴市电子商务和直播电商营商环境,从而引领全市上下持续推动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直播电商生态必将为武穴市电商产业稳健发展带来重大突破以惠及全市人民。